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武汉商家开发“第二代黄金周”


www.emkt.com.cn 2001年12月28日 09:17   长江日报


  24日,SOGO一天的销售额相当于6个“十一”黄金周,中南商业大楼一个小时卖了148万元。延伸节日概念,武汉商家将“以节造市”发挥到极致,开发出武汉的“第二代黄金周”。


  中南商业大楼的有关人士说,春节、元旦、“五一”、“十一”黄金周是商家每年的固定“销售亮点”,从去年开始,圣诞节平安夜就跻身这些亮点中。据介绍“五一”、“十一”黄金周前两年相当火爆,但随着顾客消费的逐渐理智,“黄金周”势头渐弱,而平安夜则是异军突起。去年中南平安夜一晚的销售额为700万元,而今年恰逢周一也维持在500万元。业内有关人士说,从这两年创下的销售业绩看,圣诞节已成为武汉商家的“第二代黄金周”了。

  据介绍,最早“过”圣诞节的商场是武汉广场,前两年不论从营造还是效果来说,都只是流于形式,圣诞节并未给武广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随着武汉商家竞争越来越激烈,市民对外来节日的接受程度加深,武广对“洋节”的开发力度逐渐加大。节日的经济效益突显,其他商场“惊醒”,纷纷跟进。去年一些商家销售达到了一个高潮之后,今年武汉商家全线出动,尽管平安夜是星期一,所有的商家还是赚了个盆满钵满。

  “氛围带动销售”,“以节造市”是商场目前最常用也是收效最大的营销手法。如果说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的“节市”形成得比较自然,那么圣诞节的市场则有很明显的“开凿”痕迹。武汉广场的肖总说,不论是“土节”还是洋节,商家都要包装,但她承认在“洋节”上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营造”。据介绍,每年武广都要提前半年做准备,最后还要请国外的专家对策划方案进行审定。搞演出,做活动,让利打折,每一出“戏”商家都做得煞费苦心。

  尝到“开拓”的甜头,情人节、万圣节以及诸多的“洋节”,也已被商家列入开凿范围内,一些商家表示,明年将会加大对其他“洋节”的开发力度。



相关新闻
成都“黄金周” (2001-02-01 09:17)
旅游经济不能仅靠3个黄金周 (2001-10-09 11:15)
“黄金周”里掘金忙 国美疯开十二店 (2001-05-08 09:38)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