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打破垄断 国家重点改革通信铁路电力民航


www.emkt.com.cn 2001年03月27日 09:48   人民日报


  记者朱剑红报道:国务院体改办主任王岐山今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中国将把推进垄断行业的改革和重组作为“十五”时期最重要的举措之一。中国进行的由计划经济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变革,实际上是不断改变一个个方面、行业、领域的政府垄断的过程。近几年来,改革的触角已从一般的生产领域深入到难度极大的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领域。他还介绍了这一改革的一些内容。

  从方向上看,垄断行业的改革和重组将紧紧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进行。其核心是推进政企分开,强化竞争机制,创新企业制度,实现规模经营。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市场机制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的调节作用的同时,建立公正、透明、统一、高效的政府监管体系。

  依原则而论,除涉及到国家安全、自然资源、少数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提供的领域外,目前处于垄断状态的其他行业与部门都应通过改革创造开放和竞争格局。因此,同一业务经营主体的多元化、非国有资本包括外国资本进入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领域、企业财产组织形式的改造与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等,都将是下一步改革的重要内容,而电力、铁路、民航、通信等行业将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

  从范围而定,一切不宜由国家垄断的行业都要打破垄断,一切不利于市场竞争和实现企业效率最大化的行业、企业结构都要进行重组。

  就方式而言,垄断行业的改革和重组不搞行政主导,不搞“拉郎配”;改革和重组将从中国实际出发,分步骤有序推进;改革和重组将尽可能纳入法制化轨道。为此,我们将抓紧清理不利于打破垄断、实行竞争的法规,修改和完善《电力法》、《航空法》、《铁路法》等相关法律,并将加快《电信法》、《石油天然气法》等的立法进程。



相关新闻
我国铁路非运输产业将在年内与运输业分离 (2001-03-27 09:40)
向民航三巨头发起挑战 海南航空控股新华航空 (2001-03-21 10:06)
机票价格市场化指日可待 (2001-03-20 09:52)
中国电力垄断如何破除? (2001-03-15 09:48)
中国电信预备海外上市 (2001-03-14 09:58)
中国邮政凭什么做物流配送的老大 (2001-03-13 09:51)
民航运价坚冰终打破 七条航今日起公开打折 (2001-03-08 10:21)
互联网、电信网、有线电视网:三大“网国”酝酿大一统 (2001-03-07 09:53)
3月1日中国铁通正式步入电信市场 (2001-03-01 10:08)
中国联通CDMA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启动 (2001-02-27 10:39)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