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中国拟加大发债刺激内需


www.emkt.com.cn 2001年02月15日 10:31   信报周刊


  在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及关注到国际原油价格与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潜在影响,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认为,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依靠内需拉动,因此,建议政府明年发行一千六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国债。同时,明年第二季应再一次较大幅度提高国家公务人员的工资水平,从而带动整体的收入。

  信息中心吁发债千六亿

  国家信息中心在“2001年中国经济趋势分析”中指出,明年是中国“十五” 计划的第一年,成功加入世贸将为中国带来各方面有利的刺激,但中国最大的贸易夥伴 ——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软看陆,加上国际原油及原材料价格未知能否稳定下来,这种种不利因素都需要中国透过刺激内需来维持经济增长。

  中国已连续三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累计已发行三千六百亿元的长期建设国债。信息中心指出,外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限,靠出口拉动内需的增长并不可靠,现时投资增长对政府投资的依赖愈来愈强,故建议明年发行一千六百亿元国债,继续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

  在货币政策方面,应再加大信贷支撑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广义货币 M2年增率达到百分之十四点五左右,比今年的增速略高,以支持经济景气持续回升和企业发展对信贷资金的正常需求。

  信息中心认为,目前主要农产品供大於求的状况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加上入世後中国的农产品主要进口国可能降低需求,从而令农民收人增长可能会续降。故此建议政府选择适当时机提高粮食的收购价格,不要轻易动用国家储备粮来平抑市场正在回升的粮价。

  应设国有持股公司

  至於减持国有股的工作,应设立国有持股公司,把国家股、国家法人股拨至持股公司名下,再逐步按高於每股净资产、低於三年平均每股收益的十倍向公司股东配售。

  为适应入世要求,信息中心并认为,中国应在对外开放前切实做好对内开放,这有利於扩大民间投资需求,并使经济景气的复苏得以延续。



相关新闻
2000年中国投资10件大事 (2001-02-06 10:11)
戴相龙称:中国已顺利实现金融宏观调控目标 (2001-01-17 09:44)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经济有喜有忧 (2001-01-08 09:34)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短期金融债券 (2000-12-01 09:53)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