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经济有喜有忧


www.emkt.com.cn 2001年01月08日 09:34   中国新闻社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各经济主管部门就纷纷进行“盘点”,陆续公布经济领域一年来的各项统计数字。与此同时,针对“盘点”结果所作的评估分析表明:去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令人鼓舞,但也并非全无隐忧。踏入新的一年,中国的经济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上周,国家统计局局长朱之鑫宣布:二00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八点九万亿元,按现行汇率计算,相当于突破了一万亿美元。这无疑是去年最重要的一项数字。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陆学艺评估这一成就时说,国内生产总值一万亿美元(人均八百四十九美元),是中国实现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目前,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绝对数量,排在美、日、德、法、英、意之后,已位居世界第七。

  但在为此感到欣喜的同时,专家们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已。中国与发达国家和新兴工业化国家还有很大差距。衡量经济发展水平是以人均量为标准的。中国GDP在绝对数上虽名列世界第七,可是一按“人均”计算,就被挤到了百名之外。当然,突破一万亿美元,毕竟是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去年全国税收收入的正式数字,也于上周公之于众:全年共完成税收一万二千六百六十亿元,增收二千三百四十八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八。

  国家税务局局长金人庆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说,税收增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和企业效益提高、政策和价格因素带来一次性收入较多、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征管取得了成效。但不能不看到,在完成征收的路途上还存在着骗税、欠税、漏税、腐败行为等诸多问题。他要求税务部门特别关注这些方面,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五”计划的良好开端做出贡献。

  中国国债的发行工作和国债投资取得成果,也引人注目。去年发行长期建设国债一千五百亿元,拉动经济增长一点七个百分点,成为全年国民经济出现重要转机的关键因素。三年来,国家共安排国债建设项目六千六百二十个,总投资二万四千亿元。在国债资金的支持下,办成了一些多年想办但因资金问题而未能办成的大事。其中包括大规模的江河堤防工程和交通工程等。中国的公路、铁路、民航建设,正是在此期间出现了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

  国家计委负责人日前强调,国债资金是人民血汗,必须用好管好。针对这方面确实存在的套取、挪用、拆借、挤占国债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国家计委对国债项目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去年,计委重大项目稽查特派员办公室曾先后派出稽查人员一千人次,稽查了三百零八个国债项目。

  对去年全国彩电行业进行的“盘点”,呈现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多年来,彩电业堪称中国家电业的龙头。它曾以二百八十亿元的投入,创造了四千五百亿元回报、提供二十万个就业机会的辉煌业绩。可是来自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显示:去年一至十月份全国生产彩电二千七百七十一万台,销售二千九百零二万台(包括上年库存),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一百零六和百分之五。尤其令人震惊的是:彩电行业出现了二十年来的首次亏损!

  业内人士指出,困扰中国彩电业的最主要症结是两点:一、无休止的价格战;二、中国欠缺自有的彩电核心技术。人们无奈地注意到,在最近几年中国彩电业价格战如火如荼之际,包括索尼、松下、夏普、LG等在内的外国著名彩电厂家,抓紧时机在中国完成了从研发到生产、从人才网罗到市场开拓的全面本土化转变过程。结果是,这些在中国市场上一度岌岌可危的“洋彩电”,去年开始卷土重来,销售额已占到百分之五十左右。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