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2000年中国经济增长8%


www.emkt.com.cn 2001年01月03日 10:04   中国经济时报


  按现行汇率计算,国内生产总值已跃上一万亿美元台阶

  记者车海刚北京报道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消息:据初步预计,200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8.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0%,增速比上年加快0.9个百分点。“九五”期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3%,高于8%的预期目标。按现行汇率计算,2000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国家统计局局长朱之鑫上周末与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座谈时,介绍了2000年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2000年我国经济基本摆脱了亚洲金融危机的阴影,国民经济出现重要转机,经济增长加快,运行质量显著提高,国有企业改革与脱困三年目标如期实现,“九五”计划的主要指标全面完成。

  工业生产快速健康增长。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增速加快2.5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1-11月,完成更新改造投资3609亿元,同比增长17.2%;电子通讯产品制造业成为我国制造业第一大行业,增长速度比整个工业快20多个百分点;以煤炭、冶金、制糖三个行业为重点,淘汰了一大批落后生产能力。

  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改善。1-11月,累计工业企业利润3714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2083亿元,同比增长1.4倍,创90年代盈利水平新高。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16.3%。各地区和绝大多数行业实现整体扭亏或继续增盈。

  农业生产平稳增长。受种植面积调减和严重旱灾影响,预计全年粮食产量比上年减产9%左右;棉花、油料、肉类、水产品则分别比上年增产13.6%、13.4%、5%和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1-11月,不含集体和个人投资的我国固定资产投资18191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增速加快4.9个百分点。其中,西部地区投资增长17.9%,高于中部2.7个百分点、东部6.1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稳中趋活。1-11月,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30473亿元,比上年增长9.8%,增速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增长10.7%,高于农村2.4个百分点。旅游、教育、电子信息产品、家庭装修等逐步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市场物价止降转稳。前11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2%,扭转了前两年价格总水平持续走低的局面。价格上涨的主要是服务项目、居住和蔬菜。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5.2%。

  对外经济快速发展。进出口规模突破4000亿美元。1-11月,进出口总额430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3.4%。其中出口总额2272亿美元,同比增长30.1%;进口总额2037亿美元,同比增长37.4%。贸易顺差2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亿美元。利用外资形势有所改善。1-11月,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额486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实际外商直接投资362亿美元,同比下降2.3%。国家外汇储备继续增加,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初步预计,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