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政府 > 正文

国家工商局: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成效明显


www.emkt.com.cn 2000年11月17日 09:27   新浪网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管司委托全中广告监测中心对全国省级以上60份报纸进行监测的10月份数据表明:经过三个月以来广告监管机关在全国集中开展的集中整治医疗服务、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活动,违法广告数量全面明显下降。与7月、8月、9月份相比,违法广告数量分别下降了32.38%、21.8%、12.36%。这说明,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活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广告市场得到有效净化。

  在60份报纸中,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报纸10月份发布的广告与9月份一样,均严格遵守广告法律法规,在全国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广告监管机关重点监测查处的医疗服务、药品违法数量持续下降。10月份医疗服务违法广告数量比9月份下降了23.81%,比8 月份下降了36.28%,比7月份下降了 51.84%;10月份药品违法广告数量比9月份下降了8.3%,比8月份下降了6.8%,比7月份下降了16.7%。

  需要关注的是,保健食品广告违法数量有反弹趋势,10月份违法广告数量比9月份增加了5.5%,比8月份增加了32.6%。

  虽然医疗服务广告、药品广告违法数量大幅度下降,但与其他广告类别相比,其广告违法率仍然比较高,继续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分别占全部违法广告数量的35.87%和24.86%。

  医疗广告主要违法表现是:1、在医疗广告中宣传药品;2、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3未按医疗格式发布广告。其中广告内容违法、又未按格式化规定发布的违法广告占医疗违法广告的49.1%;未按格式化规定要求发布或格式化不规范的违法广告占违法医疗广告的15.5%。

  药品违法广告的主要表现形式是:1、广告中无药品广告审查批准文号;2、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如“疗效最佳”、“药到病除”、“安全无副作用”等;3、广告中含有治愈率。有效率及获奖等内容。

  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主要表现形式是:1、广告中宣传治疗作用;2、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

  房地产广告违法率虽然比9月份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违法率仍然较高,占全部违法广告数量的20.23%。房地产违法广告的主要表现是:1、不表明价格的有效期;2、在广告中承诺为入住者办理户口;3、涉及住房面积时,不标明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