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三只松鼠4大子品牌集体亮相双十一


www.emkt.com.cn 2020年11月12日 16:21   ----


  对于企业而言,如何能够创造更大的品牌价值是企业管理层需要思考的。作为双十一全民购物狂欢的节日,零食界大佬三只松鼠,携手旗下4大子品牌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铁功基、喜小雀集体亮相双十一,并且在双十一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创新”和“出圈”已经成为三只松鼠多品牌战略的重要体现,同时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面对企业未来增长的十字路口时,三只松鼠选择了将它们合二为一,走成一条属于独属于三只松鼠的前进之路。

  新流量竞争时代,回归原点再出发

  8年前,章燎原创立了三只松鼠品牌,开始从坚果产品切入电商渠道。在短短的时间内三只松鼠就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只花了65天时间,三只松鼠就跃居天猫坚果类日销售榜第一名。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日益提高,从一家互联网零食贩卖企业逐渐成长为中国互联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也在不断地扩大其产品细分度。三只松鼠凭借着丰富的产品树与其扎实的流量入口,并通过一系列互联网销售手段,渐渐从一家单一的坚果品牌开始转换为全品类零食品牌,并积累了最初的消费群体。



  但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直播时代的到来,流量开始变得难做了。如今整个互联网环境是去中心化的,媒体变多、渠道变多,如抖音、快手、小红书这样的平台,从内容到电商一直在消化存量的流量市场,传统的流量打法再也无法支撑庞大的品牌SKU。

  如同三只松鼠的老爹章燎原在首届中国坚果零食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提到的:“首先,一个品牌很难代表一个零食这样的大品类。缩减SKU数量,企业的运营成本效率、货品流转效率都将极大提高,当每个产品达千万量级,对供应链的话语权会更强”。在成立八周年之际,三只松鼠已经开始了缩减SKU的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将做到整个品牌保持300个SKU,三只松鼠正在用“瘦身”本体的工作来稳固品牌心智。

  四大品牌集体亮相,横向切入细分市场

  当一条赛道的流量已经饱和,我们可以选择缩减本体的SKU数量用以稳固赛道的地位,同时我们也可以多建几条赛道,用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与打法来横向吸引更多的流量。

  如今,三只松鼠通过缩减SKU的方式回归“坚果果干+精选零食”产品心智,并在今年年中创立了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铁功基、喜小雀四个新品牌切入婴童、宠物、速食、喜礼等细分市场,从单一品牌正式迈进多品牌时代,致力于丰富产品消费触达面,打造一站式、多场景、超预期消费体验,逐渐切入流量更广,消费受众更全面的细分市场。



  首战双十一期间,三只松鼠和旗下四品牌也纷纷大放异彩,都在各自的领域拿下了首战的胜利!其中,三只松鼠作为带头大哥在天猫旗舰店率先破亿,国民爆款每日坚果更是稳居天猫零食类目第一,三天爆卖1682万,成就国民爆款!作为首次迎战双十一的互联网宝宝零辅食专业品牌小鹿蓝蓝,一举拿下双11开门红宝宝零食行业的销量冠军[电商中心_鼠北方1] ,旗舰店销售额突破了942万,其爆款产品冻干奶酪块更是狂卖98万袋,稳居奶酪类目第一!而互联网专业和快食品品牌铁功基则更为疯狂,旗下单品淮南牛肉汤上线以来累计热卖[电商中心_鼠北方2] 超过100万桶,杂粮米饭20万盒更是直接卖断货[电商中心_鼠北方3] ,不仅场上得力,场下也接连斩获“第二十届方面速食行业最佳创新产品“、”天猫食品最具潜力新品牌“双奖!而作为互联网宠物科学喂养体系倡导品牌的养了个毛孩也继承着三只松鼠的爆卖基因,天猫旗舰店单日销售额就突破了100万,开业90天,销售增长了48倍,其最受宠爱的口袋猫饭系列更是爆卖50万袋!最后作为互联网高端定制喜礼品牌喜小雀,在双十一期间,客单价超过1600元,远超行业2倍,自上线以来还一直保持着100%的好评记录!

  面对同赛道强大的竞争压力,三只松鼠通过对工艺的完美要求与携手四大品牌对数字化全域营销模式的创新,并取得如此战果,能看得出来三只松鼠在新渠道上的突破延伸是正确的;另一方面,这也印证着三只松鼠的创新之路与品质追求将会持续为我们带来惊喜!

  全套系撬动零食产业新一轮增长,零食界的宝洁正在诞生!

  从三只松鼠本体的SKU减量计划,再到双十一期间携手四大子品牌集体亮相,面对未来增长的难题,三只松鼠选择尝试通过更多元的产品来增加品牌市场份额,并横向切入细分市场来维持企业更为长效化的持续增长,如今双十一的战绩可表明,这一选择是正确且成功的。另一方面,通过此次三只松鼠的升级品牌战略,其实也可以窥见接下来的“市场打法”是通过全套系、多元化零食来撬动新一轮增长。

  华丽的多元化,其实也是基于专业化之上,只有专业的食品厂商,才能打造出高质量的多元、细分零食品类,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面对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的转型升级,三只松鼠已经构建起新互联网时代的“透明工厂“。用户、原料、设备和产品之间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实现有效交流,极大促进产品、装备、管理、服务和产品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从简单地听取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的问题, 升级为用户随时互动,并让用户参与到需求收集、产品设计、研发测试、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环节,其专业化程度也早已领先行业市场。

  通过深度融合“互联网+”,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再塑行业新标杆,三只松鼠已经迈开新一轮增长的步伐。作为国内新制造领域的探索者与引领者,三只松鼠正在通过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将制造提升为“智造“,并继续加强行业创新协作,持续为亿万大众家庭提供安全且健康的细分零食品类。

  而这个双十一,三只松鼠通过四个子品牌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铁功基、喜小雀在全域数字营销上的探索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也给予了整个行业市场十足的信心。未来,三只松鼠还将拓展更多的细分领域,成为拥有以坚果为中心的多品牌的食品品牌,在一次次销量奇迹下,也预示着三只松鼠所引领的国产化“宝洁“时代即将来临!

  一举拿下双11开门红宝宝零食行业的销量冠军,上线以来累计热卖,更是直接卖断货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