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与Z世代共舞,巨量引擎驱动食品饮料行业绽放“食”力


www.emkt.com.cn 2020-07-29 15:29:29   ----


  新消费和数字化两股浪潮正在加速食品饮料行业转型,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为品牌场景升维和渠道拓展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增长机会。对食品饮料品牌而言,如何顺应年轻消费主力军的消费行为变化,及时调整营销模式,找到行之有效的破壁切入点,成就品牌价值,是营销突围的关键。

  7月28-30日,由Foodaily每日食品携手全球商业&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FBIC 2020全球食品饮料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新消费品牌浪潮”为主题,从消费者、市场、技术、产品、品牌、体验等多个角度洞悉行业风向,分享成功的创新案例和营销价值,以全球视野推动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全球智能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受邀亮相FBIC 2020大会,在“高层创新峰会”板块,巨量引擎大众消费品策略总监路阳发表“巨有食力——数字化重塑的秘密,新营销突围的布局”主题演讲,分享在数字化升级背景下,通过提升对流量、内容、阵地等的全局效率,驱动品牌生意增长的观点,同时发布《“鲜”声夺人 抖音尝鲜族人群报告》,为食品饮料品牌快速适应新社交环境、制定高效一体的营销策略提供了解题新思路。


巨量引擎大众消费品策略总监 路阳


  挖掘“后浪”消费价值,构建品牌与用户的新连接

  伴随互联网语境成长起来的Z世代群体,正在走向消费舞台的中心,成为圈层文化的主导消费力量。作为年轻潮流聚集地的抖音,既是Z世代的潮玩欢聚场,也是品牌的营销磁力场。DAU超4亿的抖音聚集着大量追求美好生活、主张个性的95后忠实用户群体,Social Talent数据显示,72%的用户每天都会打开抖音,32%的用户每天使用抖音时间超过1小时。

  数字化变革重塑Z世代消费生态,巨量引擎从用户维度和用户行为两个层面解读抖音平台孕育的品牌新需求和新机遇。



  从用户维度来看,Z世代群体爱好广泛、兴趣多元,涉及“娱乐派”“运动咖”“游戏控”“异次元”“影视迷”“科技宅”“美食党”等众多丰富标签,为品牌渗透年轻圈层、打造圈层文化归属感创建了新基地。动漫是95后世界的一大主流,2020年4月相比去年同期,抖音二次元内容点赞量增加413%,动画类内容点赞量增加433%;追番是95后的日常,抖音各类题材的口碑热剧话题受到广泛关注和追捧;美食深受95后吃货党喜爱,食品饮料消费承载更多情绪功能,他们易受颜值、趣味性和达人种草影响,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注重身材管理。

  从用户行为重塑来看,巨量引擎持续进行技术与产品创新,为品牌和用户创造高价值的链接。通过不断优化搜索应用场景和交互路径,让“人主动找信息”的价值最大化;基于技术驱动开创智能/AR等互动产品和功能,升级用户群体感官交互体验;凭借海量垂类短视频/直播内容生态,打通内容种草到拔草的转化链路,用内容消费激发商品消费;建立企业号等品牌营销阵地,促进品牌与用户群体的人设共鸣,长效沉淀私域流量价值。

  融合全平台商业生态体系驱动品牌生意增长新可能

  食品饮料品牌如何根据Z世代的兴趣和行为图谱,量身定制差异化的营销“食谱”?巨量引擎从“覆盖数字化”、“内容生态化”、“生意规模化”三个维度突围新营销,为食品饮料品牌提供充满创造力的展现舞台。

  覆盖数字化,从流量到留量。DMP+PMP和竞价引流是巨量引擎实现覆盖数字化的两大抓手,品牌通过DMP+PMP智能数据管理系统进行营销指导,可以满足95后对食品饮料的定制诉求,最大化、高精细获取目标用户群体;创新的竞价引流模式满足品牌不同终端转化需求,规模化传递品牌信息,有效实现新增人群的获取和存量人群的运维。今麦郎的凉白开产品从熟水场景的高需求人群入手,锁定巨量引擎品牌兴趣优势标签进行投放,实现目标人群的精细化内容沟通,投放期间品牌认知度增长60.3%。

  内容生态化,从边界到无界。内容是品牌链接用户的主要渠道,巨量引擎基于智能技术推动产品创新,降低内容共创门槛,布局更全面、更整合的娱乐生态链,连接多元内容,与品牌共筑规模化内容格局,塑造内容生态竞争力。依托平台庞大的流量资源,打造“抖音美好奇妙夜”等多个重磅IP,制造娱乐爆点激发UGC创作热情,推动品牌影响力全面爆发。在百事可乐“看我多热爱”品牌升级战中,百事打破过去挑战赛模式,与抖音合作量身订制AR“独家扫蓝黑科技”,通过深度互动打破用户群体沟通次元壁,成功打造爆款传播,#热爱霸屏榜话题播放量超27.2亿。



  生意规模化,从品销到品效。巨量引擎持续发掘短视频+直播内容电商红利,推动零售效率再升级,不仅是单一的通过内容引流电商,而是建立站内营销闭环打造品效协同深度玩法,帮助品牌拓宽流量渠道,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转化率。BOSS+明星两大直播模式充分发挥头部效应,助力品牌打造直播大事件,前期短视频内容种草+后期直播转化引爆的组合玩法,推动营销势能倍数级增长,为品效协同提供保障。

  对作为全民性消费行业的食品饮料营销来说,全场景多触点捕捉年轻消费者注意力显得尤为重要。巨量引擎基于流量、数据、内容、技术等优势,纵向通过各平台产品全方位打通,帮助品牌聚合多元流量,进行全场景用户覆盖和规模化生意运营;横向打造品效协同闭环,强势提升品牌全渠道高效增长能力,建立极具竞争力的营销壁垒,全方位驱动营销突围。

  会上,巨量引擎发布了《“鲜”声夺人 抖音尝鲜族人群报告》,报告以巨量引擎庞大流量和坚实数据为依托,呈现了更加多样化和精细化的消费者深度洞察,带来更多食品饮料行业营销新视角和启发。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获取完整报告,解锁精彩干货内容~

  聚焦经营、营销、品牌,
  立足巨量引擎全平台生态能力
  分享上半年新的思考与探索
  引擎大会年中版Summer Marketing Live
  7月30日,我们一起
  “激发生意新可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