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首批名单揭晓 谁是最大受益者


www.emkt.com.cn 2017年08月07日 23:17   北京晨报


  暗战史上最严奶粉新政,谁是最大受益者?

  来源:北京晨报

  ●陈琼

  被誉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首批名单日前揭晓,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注册制名单将陆续公布。随着名单的陆续揭晓,一场中国奶粉行业“大洗牌”也拉开帷幕。目前线下一共有2000多个婴幼儿奶粉品牌,注册制将保留五六百个品牌,这也意味着,四分之三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将消失。对消费者而言,以往那种靠推出花式配方乱涨价、“忽悠”消费者的情况有望得到遏制。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通告显示,截至8月3日,该局已批准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后续获准注册信息将即批即公布。此次入围首批的22家乳企中有17家国内奶粉品牌和5家外资奶粉品牌,伊利、蒙牛、飞鹤、惠氏等品牌均榜上有名。

  对企业而言,注册制的实施意味着新一轮机会的开始。拿到首批入围门票的乳企都在摩拳擦掌,加强与渠道商的沟通,以期抢占市场先机。在资深乳业专家宋亮看来,注册制能够起到最积极的作用体现在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市场恶性竞争,“品牌方面的恶性价格竞争将减少。”而政府公布的首批名单中以国产奶粉品牌为主,则体现出政府对国产奶粉的扶持,“政府部分希望通过配方注册制恢复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不过,国产奶粉品牌并非奶粉注册制最大受益者,宋亮指出,规范了市场竞争环境之后,对进口品牌更加有利,在三四线城市市场,大量的小品牌被踢出去后,进口奶粉的市场空间进一步加大。

  宋亮指出,配方注册制对国产奶粉的提振作用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大,最大的隐患来自电商跨境购。2015年以来,跨境购电商中的婴幼儿奶粉销售额急剧攀升,每年增速超50%。2016年,国内婴幼儿奶粉出厂价统计的销售额为850亿元,其中跨境电商的销售额达到了150亿元,而2015年跨境电商的销售额仅为100亿元。在跨境购的巨大冲击下,国内外企业都开启了一波海外收购并代加工热潮。宋亮指出,如果对跨境购没有合理的监管,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和品牌将逐步转移到国外,这对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厂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