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可口可乐换着概念卖可乐 这一回无糖取代了零度


www.emkt.com.cn 2017年07月31日 23:31   界面


  可口可乐换着概念卖可乐 这一回无糖取代了零度

  界面新闻 唐怡园

  消费者的口味在不断变化,快消品公司总是需要一些新概念。

  下个月,零度可乐(Coke Zero)将不再出现在美国商超的货架上。取而代之的是无糖可乐(Coke Zero Sugar)。可口可乐新CEOJames Quincey称之为,重新发明零度可乐。背后是这家拥有超过130年历史汽水公司的又一次品牌重塑。

  随着无糖可乐(Coke Zero Sugar)进入澳洲,今年6月可口可乐特地找奥美为新品做了“Say Yes”系列的电视和户外广告。这也是2006年以后,可口可乐投入最大的一次新品推广。

  还是熟悉的味道(Say Yes to The Taste You Love),是无糖可乐(Coke Zero Sugar)这次主打的卖点。而可口可乐官方曾称,这是一款口味更接近经典可乐的不含糖可乐。如今那些追逐健康潮流的年轻人对糖分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事实上,为了让消费者在糖分和卡路里上选择起来更简单,2015年可口可乐提出“一个品牌”战略时,英国的可乐产品系列就没有了零度可乐(Coke Zero)。

  一年后,这个策略延伸到了包装上可乐产品包装统一出现更多的经典红色。Taste the Feeling(这感觉够爽) 也将出现在新包装上。官方称,可口可乐正在透过不同的产品,去适应新出现的、不同的生活方式。

  而上一次可口可乐这么大张旗鼓的新品推广,正是刚刚在本土市场被替代掉的零度可乐(Coke Zero)。因为公司市场调研发现健怡可乐为女性所偏好,2005年可口可乐专门针对青年男性推出了零度可乐(Coke Zero)。而比起健怡可乐无糖的概念,零度可乐更强调的是不含卡路里(“Real Coca-Cola Taste and Zero Calories.” )。

  2007年,刚发布才2年的零度可乐曾被美国在线(AOL)评为世界上第二火爆的产品,第一是iPhone。

  零度可乐更酷的黑色包装,则是一群澳洲橄榄球迷在货架上选出的来。2005年6月,它最初在新西兰上市时,白色和黑色包装都出现了。而年轻男性更喜欢黑色的。新推出的无糖可乐(Coke Zero Sugar)条带装饰和字体颜色,也继承了零度可乐的黑色包装。

  不过,零度可乐的粉丝们不太喜欢新产品。推特用户@Worldfostu就表示,你可以加任何新口味,但请留下零度可乐。这不禁令人想起1985年可口可乐推出的“New Coke”。为了和百事可乐竞争,可口可乐一度改掉了经典的可乐配方。不过,新可乐在美国迅速地遭遇前所未有的差评后,上市79天后,就被经典可乐重新取代。

  而不管是无糖可乐还是零度可乐,都非常强调保持原味可乐的味道。而从少糖/卡路里/咖啡因到无糖/卡路里/咖啡因,对应的正是健康生活方式的趋势。而可口可乐透过改变可乐产品的品牌定位,用新概念来重新吸引你的注意力。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