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为筹资“迎娶”美赞臣 利洁时正考虑出售食品业务


www.emkt.com.cn 2017年04月05日 17:17   北京商报


4月4日,有市场消息称,英国消费品巨头利洁时正考虑出售旗下的食品业务,以帮助筹集资金完成对美国婴儿食品制造商美赞臣的收购。
据消息人士透露,利洁时已聘请银行协助其出售食品业务。随着该公司越来越专注于消费者健康领域,食品业务已不再被视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利洁时随后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正对旗下食品业务实施战略检视。在公告中,利洁时指出,集团旗下的调味品品牌French’s是一个拥有“伟大品牌、人员和历史表现”的“让人着迷”的业务,但对利洁时来说已非核心业务。
可能涉及被出售的French’s是目前利洁时旗下最主要的食品板块品牌。French’s旗下产品包括号称美国市场排名第一的芥末酱。事实上,French’s是同样拥有调味品业务的卡夫亨氏的一大竞争品牌。
对于利洁时对食品业务板块的此番调整,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为了顺利收购美赞臣的“集资”手段。今年2月,利洁时表示将以总价约179亿美元,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赞臣。据了解,利洁时的食品业务去年销售额达4.11亿英镑(约合5.12亿美元),如果出售,售价可能超过24亿英镑(约合29.9亿美元)。
不过,即便出售食品业务也难以支付收购美赞臣的资金。据悉,为了筹措收购美赞臣的资金,利洁时需要请投行承销90亿美元的3-5年期定期贷款及8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用于支付交易的现金对价部分;按需要再提供30亿美元,用于对美赞臣的现有债券进行再融资;此外还有额外的10亿英镑(约合12.4亿美元)循环贷款,以加强利洁时在交易完成后的融资灵活性。对于利洁时来说,如果针对美赞臣的收购顺利完成,该笔交易将成为利洁时继2010年以约32亿美元收购杜蕾斯避孕套生产商后较大型的收购。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美赞臣在母婴与营养健康方面有一定研究,利洁时在人体功能保健方面有所研究,两家合作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有出彩的产品出现。 数据显示,利洁时因家庭及个人护理品增长放缓,目前该公司约40%销售来自卫生清洁产品,33%来自健康产品,而企业在新兴市场销售始终未能取得显著增长。同时,尽管利洁时1995年便进入中国市场,旗下已经拥有滴露、杜蕾斯、薇婷、亮碟、安悦嘉、秘诱等多个品牌,但这种“摊大饼”式的战略并没有让每个品牌得到均衡有效的发展。除了杜蕾斯、巧手、滴露之外,中国消费者对于利洁时的其他产品并不熟悉。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孙麒翔 王潇立)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