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业内人士称部分酒企面临困境 年底或现酒企并购潮


www.emkt.com.cn 2017-03-22 23:27:24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国酒普遍上扬,省酒提升、松动、新调整,省酒二线分化明显,市酒出现一批‘僵尸’企业,县酒在生存边缘线挣扎。”在春季糖酒会期间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酒业市场论坛,业内人士对白酒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总结。有行业人士认为,部分酒企面临困局,高成本、高税费、产能过剩、虚拟经济过火、新模式冲击以及创新不足制约行业未来的发展。

  白酒业面临调整升级

  春节前和春节后的茅台、五粮液(43.960, 0.58, 1.34%)涨价举措引领整个白酒行业跟风加价。在第六届中国酒业市场论坛上,河套酒业总经理刘立清表示,如今一线名酒正处于量价提升期,二线次高端名酒正经历品牌复原期,目前100元到300元价格带是全国区域名酒和全国二、三线名酒激烈较量区,50元到100元价格带是各地区二三线品牌的挣扎区,50元以下的高端光瓶酒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市场的分化日趋明显,正一堂董事长杨光总结这种分化称:“国酒普遍上扬,表演虹吸效应,省酒提升、松动、新调整,省酒二线分化明显,市酒出现一批‘僵尸’企业,县酒在生存边缘线挣扎。”

  泸州老窖(42.990, 1.39, 3.34%)销售公司常务副总李小刚则表示,随着过去5年白酒行业品牌集中度提升,后期还将进一步提速,而与此同时,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兼并重组将成趋势。他认为,随着一线二线名酒品牌下沉,极力拓展乡镇市场,县级酒厂的市场份额受到挤压进而面临生存压力,许多县级酒厂将会被吞并或破产。

  在刘立清看来,影响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因素主要有白酒产业的高成本、高税费、产能过剩、虚拟经济过火、新模式冲击以及创新不足等。此外,在宏观经济新常态下,结构调整期和创新驱动,以及中产阶层的崛起、拉动消费的升级后导致的消费者掌握消费主权、逐渐趋于理性等原因也督促着中国白酒产业迅速调整升级。

  年底或现酒企并购潮


  受糖酒会举行的影响,昨日白酒板块全面翻红,多只白酒个股涨幅在5%以上。此前关于白酒行业并购、收购的消息以及茅台价格冲新高的消息也影响了该板块在股市的表现。

  至于包括茅台在内的行内外频繁的并购和收购行为,贵州茅台(394.480, 0.47, 0.12%)广东省级特约经销商董事总经理郭超仁表示,茅台确有参股一些市场端运营的联营公司,旨在通过入股更进一步参与到市场化的进程中,对上提供数据,对下提供资源,再就是力争将这样的公司打造成酒水运营平台,实现上市。他透露,目前该计划正在实施,预计3~5年内将其打造成上市公司。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观察到,白酒市场的“第一军团”和“第二军团”均有收购动作,但两个阵营的方式和目标不同,茅台、五粮液收购的目标是使自己与被收购方从竞争关系转变为从属关系,降低内耗,争抢竞争力,而“第二军团”如古井贡酒(54.850, 0.32, 0.59%)、衡水老白干的收购,主要是共享资源、渠道和客户。

  朱丹蓬预计2017年底至2018年初的白酒并购将更为频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