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蒙牛总裁上任百天调整组织架构 按品类来打造新事业部


www.emkt.com.cn 2017年01月04日 19:25   南方都市报


  卢敏放上任蒙牛总裁100天就“变阵”

  打造新事业部,据称是“让前线听见炮声的人去作决策”

  南都讯 记者伊晓霞 昨日记者从蒙牛处证实,第四任“掌舵人”卢敏放上任仅100天,就已经启动蒙牛组织架构调整,将原核心业务板块分成常温、低温、冰品、奶粉独立运营的新事业部。“原来的架构是横向的,比如所有品类的销售业务放在一块,生产放在一块。”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整组织架构,目的是重新激发企业活力。

  年会上已透露变阵信息

  虽然蒙牛方面昨日才对媒体确认公司组织架构的调整,实际上早在2016年12月21日,卢敏放首次以蒙牛集团总裁的身份亮相集团客户年会时,就已经显露端倪。

  这次年会是蒙牛近几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出席人数达5100多人,中粮集团副总裁、蒙牛集团董事长马建平,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吴文婷,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达能中国董事局主席秦鹏等高管均到场。

  卢敏放在年会上透露,蒙牛未来的战法是“聚焦、聚势、凝心、凝力”。而第一个聚焦是聚焦品类,按照品类来打造新事业部。昨日蒙牛方面确认,公司的组织架构由原来的横向结构改为纵向结构管理模式。按照常温、低温、奶粉、冰品等品类建立独立专业化业务板块。而打造新的事业部,就是为了“让前线听见炮声的人去作决策。”

  南都记者从蒙牛集团部分员工处获悉,人员和部门的调整已经在元旦前启动,一些原有的部门可能会撤消或合并。

  变阵能否重新激发企业活力?


  蒙牛方面表示,“这是一个快速、果断的决策,得到了股东的广泛支持。蒙牛已在一个半月时间里完成组织架构调整,从前端到后端再到供应链,实现了彻底改造。”

  由于市场竞争加剧等多方面原因,蒙牛在上月曾发出盈利预警称,受旗下控股子公司雅士利经营状况的拖累,蒙牛将一次性对投资雅士利进行商誉减值计提,因此利润预计会出现亏损。这可能是促使卢敏放着手变革的原因之一。

  此前卢敏放就公开表示,蒙牛旧的组织架构存在责权不清晰、产供销协调能力较差等问题。而通过新事业部,可以使蒙牛的每一个业务单元更加聚焦,更加均衡发展,并形成以消费者及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模式。加强集团资源共享,通过集团采购集中、奶源统一管理等方式,提升运营效率。通过责权利的明确,以及对经营损益的承担,最大程度地激发团队活力。

  其中的低温事业部是瞄准未来数年国内市场在这方面的快速增长潜力,蒙牛很有可能会打造出新的增长点,从而推动公司销售额和规模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