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服装 > 正文

又要亏损了 曾经想做中国Zara的美邦服饰前景危险


www.emkt.com.cn 2017年05月01日 21:58   界面


美邦服饰去年出售子公司,侥幸躲过了被ST的命运,但其业绩上的麻烦并未结束。今年上半年,这家服装零售商可能又要亏损。
美邦服饰4月27日发布季报,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9%;净利润为29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7%。该公司同时在季报中对上半年业绩进行预估,预计净亏损至多为6000万元。这意味着,美邦服饰预测第二季度将至多亏损9000万元。
该公司未在季报中详细说明预计业绩亏损的原因。上年同期,美邦服饰亏损6000万元,与2017年上半年预估亏损上限相若。
2016年度业绩报告显示,美邦服饰全年净利润36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主要受出售上海美邦企业发展公司(下称美邦企发)的5.7亿元投资利的提振。报表显示,剔除所得税和营业外收支,美邦服饰去年营业利润不到1.6亿元。若无投资收益,该公司将陷入净亏损,而在2015年,该公司已有4.3亿元净亏损。
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若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两个财年净亏损,交易所将对其股票示以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并将日涨跌幅限制为5%。
对于美邦服饰向关联方出售资产,深交所曾发出关注函,就资产评估增值率达到130%、会计处理方法是否合乎准则、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等问题进行询问。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之所以出现,是因为美邦服饰使用的物流仓库来自美邦企发,而出售交易完成后美邦服饰将继续使用相关仓库。
美邦企发的收购方为上海康桥实业发展公司,该公司是美邦服饰控股公司华服投资的联营公司。
对于美邦服饰来说,去年最大的麻烦并不是有可能被ST,而是卷入徐翔案。美邦服饰原董事长周成建成为涉案众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之一。2016年1月,周成建与董秘涂珂一度短暂失联,被市场怀疑与徐翔案有关。此事发生后,美邦服饰高层人事接连发生变动。公告显示,2016年8月至11月,美邦服饰原董事周成武、副总裁刘毅、副总裁林海舟辞职;涂珂相继辞去董事、董秘及财务总监职位,改为担任副总裁;证券事务代表庄涛辞职,改为担任董事和董秘。
周成建本人在去年11月辞去了董事长、董事兼总裁职务,改由女儿胡佳佳担任。周成建之子胡周斌填补了另一个董事空缺,同时担任总裁助理。
美邦“二代”刚接手,就面临如何扭转公司业绩的难题。2011年,美邦服饰营收近100亿元,创下历史高点,之后营收持续萎缩。去年,该公司营收约为65亿元,较五年前减少35%。若拿利润做比较,在截至2016年末的五年内,美邦服饰营业利润减少89%,净利润减少了97%。
美邦服饰曾表示要做中国的Zara,但其业务发展轨迹却与后者相反。Zara的销售主要是依赖女装,而在2016年,美邦服饰的女装销售额较2015年萎缩2.2%。
4月28日收盘,美邦服饰跌0.96%,报收4.11元。与2010年创出13.65元的历史高点,以及2015年股市大跌前13.37元的历史第二高位相比,该股累计跌幅分别达69.9%和69.3%。如果主营业务亏损势头不止,美邦服饰在资本市场的前景将变得岌岌可危。
(来源:界面新闻 王立夫)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