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服装 > 正文

洞洞鞋crocs持续亏损陷关店潮 功能与外形单一是致命伤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07日 21:52   北京商报


  洞洞鞋crocs持续亏损陷关店潮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潇立)美国鞋履品牌crocs最重要产品洞洞鞋从推出之日就引起极大争议,现在,曾经风靡一时的洞洞鞋却正由于产品过于单一而陷入困境。

  crocs日前发布2016财年四季度财报,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3个月内,品牌延续业绩低迷状态,销售额同比大跌10%至1.874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894亿美元。2016财年全年,crocs销售额同比下跌4.95%至10.36亿美元,毛利润微跌1.9%至5亿美元,毛利率为48.3%,全年净利润亏损3173.8万美元,这已经是crocs连续四年出现净利润亏损。

  按地区划分,品牌本土市场美国地区依然是主力,但销售增长停滞,销售额为4.67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45%。值得关注的是,包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在内的亚太地区销售额下跌6.9% 3.95亿美元,欧洲地区销售额则同比下跌8.1%至1.73亿美元。


  crocs首席执行官Gregg Ribatt在电话会议上坦承,crocs的经营状况非常糟糕,2018年底前将关闭160家业绩不良门店,占总店数量的29%,但未提及是否将裁员。截至2016年底,crocs在全球共拥有558家门店。

  实际上,作为功能鞋而存在的洞洞鞋是否能被看做时尚单品这一问题,业界一直存在质疑。CL King&Associates分析师Steven Marotta认为,crocs的洞洞鞋的确非常实用,在餐饮和医院等需要防滑的场所很受欢迎,但绝对与时尚无关。

  由于crocs产品设计过于单一,洞洞鞋开始遭到时尚界嫌弃。品牌也曾尝试过对产品设计进行改良,但洞洞鞋的形象已成为品牌的固定设计模板,设计师迟迟无法找到新的突破点。

  分析人士指出,就像UGG一样,crocs洞洞鞋功能性与外型的单一性是品牌无法维持业绩稳定增长的致命伤,在瞬息万变的时尚产业中,由于没有持续推出令消费者感到新鲜的产品,crocs正在没落。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