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服装 > 正文

被UA压制了两年 阿迪又夺回了北美第二的位置


www.emkt.com.cn 2016年10月27日 10:39   界面


耐克地位难以动摇,而安德玛则录得六年来最低营收增长。

当了近两年“小三”之后,阿迪达斯(Adidas)总算是重新夺回北美市场运动品牌第二位置。

据《财富》(Fortune)报道,体育产业研究公司NPD集团的分析师Matt Powell在推特上透露,阿迪达斯本季度将超过竞争对手安德玛(Under Armour),成为仅次于耐克(Nike)的北美第二大运动装备厂商。

阿迪达斯的强势回归似乎已是意料之中。今年第二季度,阿迪达斯集团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势,期内营收大涨22.6%至7.88亿欧元(约合58.3亿元人民币),超过安德玛同期的营业额8.27亿美元(约合54.9亿元人民币),成为该地区增长最快的运动品牌。

2014年年中履职的北美区总裁Mark King被认为是这一反弹的首功之臣。当年,阿迪达斯集团的北美营收额下挫6%,旗下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市场份额缩水到7.1%,被靠健身服装起家的年轻品牌安德玛超越,与当地行业领头羊耐克的45%差距也越来越大。

King上任之后,阿迪达斯决定让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北美总部拥有更灵活的决策权,所有关于美国区域的品牌推广、产品设计和销售决策将从这里产生。此后阿迪达斯开始大刀阔斧地精简品牌,将北美市场的重点放在跑步、篮球等核心产品和主打日常运动休闲的阿迪达斯经典(Original,也就是消费者熟悉的三叶草)品牌上。

在Mark King的任上,阿迪达斯放弃了高价的NBA球衣合作合同,转而将更多市场预算用于签下诸如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等巨星级球员。这个来自德国的运动品牌与美国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合作推出的潮鞋Yeezy Boost,面世以来便一直是时尚潮人的心头好,一些限量款型很快被抢购一空。同时,阿迪达斯还试图挖角耐克的骨干设计团队,这自然让老对手感到很不舒服——最终耐克与三位跳槽的设计师对簿公堂,成为狗血大戏引起一时热议。

除了阿迪达斯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这一反超也部分归因于安德玛的增长放缓。安德玛今年二季度销售增长22%,尽管维持了连续26个季度超过20%增长的纪录,但这一数字是近六年来业绩增长最慢。曾经在过去三年录得27%、32%和28%的销售增长的安德玛告知投资者,预计未来两年的销售增长将放缓至21%到25%之间。这一消息导致本周二安德玛股价暴跌13%,显示出投资者的忧虑。

在北美主场,耐克仍然稳居运动品行业头把交椅。截至今年8月31日前的三个月内,耐克在北美录得40.31亿美元营收(约合27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野心勃勃的阿迪达斯今年已经四次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经汇兑因素调整后的全年销售额增速将达到16%-19%左右,高于上月初预期的15%。该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增长35%-39%,达到9.75亿-10亿欧元(约合72.01亿-73.85亿元人民币),此前的预期为全年净利润增长25%左右。

(来源:界面 作者:钱睿荪)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