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会展 > 正文

广交会首日采购商突破4万 新客商比上届激增27%


www.emkt.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6:3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记者 钟啸

  “人气好旺啊!”看着展馆里穿梭如织的客商,参展企业笑逐颜开。

  记者昨日从广交会获悉,109届广交会开幕当天,国外采购商报到人数历史上首次突破4万大关,达到了40692人,累计到会人数达44849人,比上一届大增16.78%。“以往首日报到人数顶多也就3万多,今年情况好了很多。”在排队进馆时,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广交”表示。

  行业人士指出,尽管已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但在国际国内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我国外贸形势一直尚未明朗。向有“外贸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此次首日客商数创历史新高,或预示着外贸复苏的萌芽正在快速成长,如何利用这一时机提升竞争力是我国外贸企业的当务之急。

  欧美市场购买力重新激活

  与新客商的加入相比,让参展企业兴奋的是,传统市场大买家的钱袋子终于被重新激活。

  开幕以来,欧美传统市场客商到会人数增幅明显。昨日,欧洲采购商累计到会人数达到6729人,比上届增长6.44%;美洲采购商累计到会人数更是比上届大涨35%,达7797人。其中加拿大、美国两国采购商人数分别达到664人和1542人,增幅高达8.50%和7.61%。

  日本非洲采购商基本持平

  记者还发现,此前备受关注的日本采购商人数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

  本届广交会首日累计到会日本采购商人数达651人,相比上届仍有3%的微增,基本保持稳定。一度出现政局动荡的非洲地区也表现良好,首日累计到会3995人,比上届微增4%左右。

  分析

  新客商猛增预示外贸正加速复苏

  让参展商更欣喜的是,人群中多了不少新面孔。“新到客商数的猛增是广交会首日采购商报到人数破纪录的重要因素。”广交会办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我们统计,新报到客商数相比上届广交会猛增了27%,比起去年春交会也增加了超过10%。”

  金明男是韩国云雅万都株式会社上海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在他看来不仅是韩国,许多地区的经济都正在复苏“我是第一次来广交会,希望能为公司找到更好的机会,我们正在积极拓展产品线,实现多元化经营。”

  行业人士认为,经济形势的回暖让更多的地区重新恢复了活力,这些新的采购商带来的不仅仅是贸易量的增长,更有各种商业模式的创新。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