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喜洋洋版权拥有人获意马收购 身价十级跳


www.emkt.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5:3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在中国以及港澳地区备受热捧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其版权管理及拥有人动漫火车集团,刚获意马国际(00585)斥资逾8亿元收购,兼且获基金及名人捧场认购意马新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中国以及港澳地区备受热捧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其版权管理及拥有人动漫火车集团,刚获意马国际(00585)斥资逾8亿元收购,兼且获基金及名人捧场认购意马新股。不过,同一套喜羊羊概念及幕后班底,并非首次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年前曾游走另一创业板公司,但无论作价甚至声势,与意马相比实差天共地。

  意马上周五公布,将会以8.14亿元收购动漫火车集团,当中3.13亿元以现金支付,其余按每股0.35元,发行13.83亿股新股支付。

  动漫火车的大股东,包括资深编剧卢永强和港商苏永乐。交易完成后,他们将持有意马1.08%及7.83%股份。

  创板股曾沾手 亏损离场

  早在2006年底,当时仍称为镭射国际的寰亚矿业(08173),已曾经苏永乐及卢永强,收购一间主要业务为分授动画人物版权,以及设计、制作及发行动画人物及相关商品的公司Datewell Ltd,当时作价仅550万元,但其后因溢利未达标,收购代价减至420.4万元,并由镭射发行新股支付,他们二人除成为镭射股东,其后更一度加入成为公司董事。

  镭射其后易名智库媒体,于2007年向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收购喜羊羊150集电视卡通的版权,作价1,500万元,由智库以600万元可换股债券及900万元现金支付。

  尽管智库2007及2008年年报,封面均以喜羊羊为招徕,并因喜羊羊获得版权收入,但Datewell仍录得亏损,故智库在2009年6月,将 Datewell连同喜羊羊版权,以象征式100元出售予一独立第三者,因交易确认亏损约3,265万元,而公司其后转型矿业并易名。

  盈利目标进取 今明年2.4亿

  但吊诡的是,喜羊羊首套电影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于2009年春节上映,内地狂收8,000万人民币。其后两年的两套电影,票房更逾亿元。

  时移世易,喜羊羊重返香港股坛,尽管背后都是卢永强和苏永乐二人,但注入意马的却是另一间公司动漫火车,后者的合约伙伴除了先前出现过的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更加入了迪士尼。

  动漫火车2009年及2010年营业额分别是1,713.3万元及7,460.4万元,2009年录亏损86.9万元,2010年则有盈利2,894.1 万元。但买卖协议就动漫火车列出2011年及2012年纯利目标,分别是8,500万元及1.57亿元,共2.42亿元。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