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喜羊羊”借道迪士尼 中国动漫“出海”


www.emkt.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借助迪士尼覆盖面广的国际播放渠道,《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望大大缩短进入国际市场的时间。

  10月18日,记者从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创动力”)获悉,原创动力与博伟国际公司已签订为期三年的电视播映授权合约,将最新的100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快乐的一年》动画片,通过迪士尼拥有的播放渠道,在亚太区52个国家和地区播映。

  “与之前点对点的走出去不一样,这次原创动力以点对面的方式,进行大面积、有计划的整体市场开发,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金城对本报表示。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为非发行及非独家合约,《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快乐的一年》将以英语和当地语言,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台湾等52个国家和地区,在迪士尼收费电视频道播放。原创动力总经理刘蔓仪并未透露具体金额,仅表示“金额是满意的”。

  “我们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动画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此次与迪士尼的合作,是我们实现跨境播放进程中迈出的一大步。”刘蔓仪透露,目前公司还正与泰国、菲律宾等亚太国家地区的主要免费电视频道洽谈相关的播放协议。

  但事实上,电视播映收益仅占动漫企业利润的很少一部分,绝大部门收入来源于动漫衍生品,大部分本土动漫企业只能依靠城府的扶持勉强维持生存。

  “金融危机令沿海玩具制造商迫切转型,与动漫企业合作成为其一大出路。国庆期间在东莞举行的动漫展,很多玩具生产企业都愿意与动漫企业合作,提升产品附加值。”金城表示。

  据刘蔓仪介绍,目前原创动力已发展包括迪士尼在内的500多家动漫衍生品授权商,“未来还会发展更多”,而相关衍生品的授权也将随着动画的播映逐步发展。

  借助迪士尼覆盖面广的国际播放渠道,《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望大大缩短进入国际市场的时间。“华特迪士尼公司积极致力于向全世界传递中国文化和故事内容,我们很荣幸可以与原创动力合作,在52个亚太地区市场取得授权播映。”台湾迪士尼频道总经理赵汝忻表示。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