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大客户三步曲之一:大客户销售技能
*大客户三步曲之二:大客户销售战术
*大客户三步曲之三:大客户销售战略
*情境领导
*展会营销与管理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传中移动洽购百代唱片 业界并不看好


www.emkt.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50   上海证券报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中国移动收购英国百代音乐集团(EMI)的消息有了最新进展,百代音乐集团董事会已接受英国私募投资集团TerraFirma提出的32亿英镑收购建议,并提交股东建议其接受。不过,中移动负责新闻报道的综合部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也没有看到相关新闻。
  目前,中国移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线音乐传输通道,通过收购唱片公司来买断内容不排除是为3G时代的增值业务竞争做准备。

  唱片业日益依赖移动运营商

  今年5月,中国移动通过英国私募投资集团TerraFirma,出价32亿英镑洽购英国百代音乐集团(EMI)。除百代外,中国移动还有意收购华纳、BMG、SonyMusic及环球其中一间唱片公司。

  人们对中国移动去收购一家唱片公司的举动并不惊奇。在数字音乐迅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唱片业正在变成移动运营商的附属产业,越来越依赖移动运营商而生存。一来,手机渠道很好地帮助唱片公司解决了版权保护、费用收取等问题,二来,作为3G网络的主要应用内容,移动运营商必须加大对音乐内容的获取。

  在国外,移动运营商已在这方面抢占先机。日本第二大电信集团KDDI通过和20家唱片公司签约,向用户提供音乐。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信在2005年5月收购拥有韩国唱片市场17%占有率的YBM首尔唱片,同时把拥有全智贤、郑宇成等韩国当红明星的IHQ电影公司收归旗下,还与三家创业投资公司联合成立750亿韩元规模的电影基金。SK电信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经营DMB业务的子公司TU Media注资7000亿韩元。

  

  合作分成模式仍是主流

  和SK电信的发展思路相似,中国移动近几年开始涉足音乐内容,通过签订音乐版权使用协议、和媒体合作、组织创作大赛等手段直接抓取版权,并相继发布了无线音乐排行榜、无线音乐首发,M.Music无线音乐俱乐部等。

  不过,业内并不看好中国移动去收购一家唱片公司,某门户网CEO对记者说,唱片公司、互联网公司、运营商是一个完整的价值链。你去收购一家唱片公司,你就要打破这个价值链。因为用户需求的满足不可能由一家唱片公司来做到。

  百代公司能否接受中国移动的收购建议还不得而知。目前,百代公司与全球的移动运营商主要采取收入分成模式,合作提供彩铃、音乐下载等内容给手机用户,此前,他们已与英国运营商沃达丰、美国的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Sprint,欧洲的T-Mobile,Turkcell和Ericsson等签订合作协议。

  同样,中国移动也是采取与唱片公司收入分成模式为主,收入比例一般为五五分成。

  (广州日报供稿)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6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