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大客户三步曲之一:大客户销售技能
*大客户三步曲之二:大客户销售战术
*大客户三步曲之三:大客户销售战略
*情境领导
*展会营销与管理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EVD数字影院遭遇片源瓶颈 今典进军重庆受困


www.emkt.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19   时代信报


  记者 黄光红 报道

  进军重庆不顺

  2006年春节期间,在重庆各大电影院借节日的气氛火了一把之际,原定于2005年年底出炉的重庆首家EVD数字影院却没能如期开业。

  去年7月就有媒体报道:时代今典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今典)计划与重庆万和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影业)共同投资2000万元成立重庆分公司,两家公司正就细节问题进行沟通。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表示,重庆首家EVD数字影院将在2005年年底出炉。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重庆首家EVD数字影院至今仍未见任何踪影。

  对此,时代今典市场部经理徐萍1月26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的解释是:他们去年10月份才正式启动EVD数字影院的推广,与万和影业接触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目前双方只是达成了意向性协议,还未签订正式合作合同。徐萍也承认,“双方合作的进展的速度确实不太快。”

  而万和影业总经理陈贵民在同一天告诉记者,虽然万和影业已与时代今典洽谈了多次,但还未决定是否与其进行合作。

  投资成本较低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表明,万和影业其实很想涉足EVD数字影院,其之所以迟迟不能下定决心是因为其被EVD数字影院的前景与现实所困扰。

  据业内人士介绍,建一个传统胶片影院起码要投资200万元左右,一个五星级影院的投资则高达2000万元。而兴建EVD数字影院的成本则低很多。记者从时代今典了解到,投资兴建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最豪华的EVD数字影院只需要100万元左右。而作为EVD数字影院基础的EVD数字放映机,由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减少了昂贵的专利费用,价格仅仅为五、六千元,而其播放效果却可以同传统硬盘式电影放映系统相媲美。

  由于投资成本低,EVD数字影院可以实行低票价。据徐萍介绍,时代今典EVD数字影院的电影票价一般为5元至10元,最高也不超过20元。

  春节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他们都非常欢迎EVD数字影院的低票价策略。

  在此之前,张宝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算过一笔账:一个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100个座位的EVD数字影院,假如一张票卖10元,一天放10场,一天的收入为1万元,一年就有365万元的收入;如果上座率只有50%,除去100万元左右的投资成本,第一年也可以获利80万元,即使除去水电费和人工费仍有50万元的进账。

  对于这一笔账,万和影业总经理陈贵民心中自然有数。“投资EVD数字影院成本低,有可观的利润,我们看好其发展前景。”他告诉记者。

  片源太少的困扰

  既然如此,万和影业为何难以下定投资EVD数字影院的决心?陈贵民对此的解释是:EVD数字影院的片源一年只有几部,实在太少,能否满足市场需要还是个未知数。如果万和影业轻易把资金投向EVD数字影院,一旦此后几年内片源跟不上,就有可能出现亏损的状况。

  据了解,在北京,时代今典自己投资的三家EVD数字影院旗舰店尽管以低价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但生意却算不上很好,不少观众抱怨其片源太少,放来放去只有那几部。

  对于记者有关上座率的提问,徐萍并不太愿意透露详细情况。在记者追问下,她才作了回答,但仍没有从整体上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我们建在北京一个社区里的EVD数字影院,晚上每场的上座率在53%左右。每周收入大约为2万元。”

  在时代今典的网站上,记者发现其影片介绍一栏中只有4部电影。徐萍也向记者坦言,片源稀少的确是时代今典发展EVD数字影院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突破片源瓶颈

  “EVD数字影院是一种全新的电影业态,出现片源太少的状况是无法避免的,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据徐萍透露,时代今典已与20余家电影公司达成了意向性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公司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广东、上海、四川等地的电影公司及星美传媒、华纳等。

  徐萍还告诉记者,时代今典与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合作已经呈现出了非常乐观的前景。春节后不久,时代今典与这两家公司在EVD数字影院片源的供应方面将有一个大的举动。至于这个举动是什么,徐萍却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内容。

  与此同时,时代今典还有另一个新的计划。“中国每年投资拍摄的电影有200多部,真正投入电影院放映的不过40多部,剩余的100多部电影中不乏优秀电影。我们可以和这些电影的制片方协作,大力推广这些国产影片。

  就在时代今典自己为片源问题而忙碌时,国家广电总局也对EVD数字影院的片源问题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记者从时代今典了解到,国家广电总局已经明确表示,今后在国内首映的电影(包括进口大片),都可以拿给EVD数字影院与其他电影院在同一时间内放映。

  “政府的支持解决了政策瓶颈,低票价能吸引广大百姓。目前片源问题可以说是EVD数字影院发展的最后一道瓶颈,一旦片源瓶颈突破后,EVD数字影院将会获得快速发展。”

  尽管能否携手万和影业在重庆推广EVD数字影院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时代今典不会放弃万和影业。至于万和影业会否决定与时代今典合作,陈贵民则称,这要看其有没有保证片源供应的新计划或策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