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大客户三步曲之一:大客户销售技能
*大客户三步曲之二:大客户销售战术
*大客户三步曲之三:大客户销售战略
*情境领导
*展会营销与管理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上市公司争抢福娃40亿商机 奥运概念重新热起来


www.emkt.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47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相关股票上涨不只是概念性炒作,企业将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1日新鲜出炉的“福娃”不仅吸引了公众的眼球,也吸引相关上市公司加入到“福娃掘金”行列。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已有数家上市公司加入了“福娃”的生产和营销行列,其中海欣股份是“福娃”的特许生产商,南京新百、大厦股份和王府井等大型商业类上市公司则获得了授权销售资格。同时,股市中的奥运概念股也受到追捧,南京新百本周涨幅高达25%。

  “福娃”潜在商机40亿

  首个吉祥物小猎狗出现在1972年第20届慕尼黑奥运会上,但真正让吉祥物成为“摇钱树”的还是精明的美国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期间,组织者制作、公开出售的各种各样的老鹰“山姆”复制品达到上千万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则另辟蹊径,根据古希腊神话传说创作了两个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凭借这两个小家伙,主办者获得了2亿美元的巨额财富。

  据以往的经验,吉祥物收入一般占到奥运会总收入的10%左右。专家看好“福娃”的市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13亿的人口基数,雅典奥运吉祥物商品收入2亿美元,但希腊只有1000万人,甚至没有北京市的人口多。因此,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乐观地预测:“如果吉祥物做得成功的话,整个收入应该在40亿元左右。”

  上市公司加入“商机链”

  据介绍,奥运产品的产业链主要分为三个层次:北京奥组委;奥运特许产品生产商———在奥组委的授权下按照相关机构和市场的要求生产相关奥运产品,赚取加工利润;奥运特许产品零售商———通过这些渠道将奥运产品销售到消费者手中。

  巨大的商机无疑触动了众多商家的神经,上市公司自然也不甘落后,也加入了生产和零售的行列。

  大厦股份是特许零售商之一,其大股东均瑶集团下属的上海派瑞文化发展公司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从6月份就开始准备相关产品的生产,几个月以来忙得不可开交。另外,海欣股份是上海最大的长毛绒玩具生产商,这次也成为奥运特许产品生产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已开始生产“福娃”,但具体数量还不好说,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也有限。

  同时,“福娃”的销售也异常火爆,目前很多地方奥运毛绒玩具都卖断了货。南京新百董秘王毓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奥组委对销售点管理很严格,每个销售点都要经过授权,公司目前仅在新百大楼里设有专柜。“福娃”的销售完全超出预期,一个柜台的销售额就超过18万元,现在已经断货,很难组织货源。

  股市追捧“福娃概念”

  毋庸置疑,“福娃”巨大的市场前景将给特许生产、零售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同时,相关股票已在股市上受到追捧。11日,部分与奥运概念有关的股票集体上涨,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下午一开盘就直冲涨停;南京新百本周涨幅已高达25%。

  世华财讯分析师吴涛认为,相关股票上涨不只是概念性的炒作,企业将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他指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经济必将重新热起来,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动向也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