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大客户三步曲之一:大客户销售技能
*大客户三步曲之二:大客户销售战术
*大客户三步曲之三:大客户销售战略
*情境领导
*展会营销与管理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好莱坞上演隐性广告分赃闹剧


www.emkt.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5   北京现代商报


  要么遏制广告数量 要么给影星分红

11月13日,一个由美国好莱坞演员和剧作者组成的联合会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出台一部规范好莱坞隐性广告的统一方案,以遏制好莱坞电视电影中日益增加的隐性广告。他们还表示,如果相关部门不给予回应,联合会将就隐性广告一事上诉联邦政府,以引起重视。
当天,联合会还表示,他们希望从数十亿美元的隐性广告中分红,这些广告存在于剧作者所写以及演员所说的电影台词中。
采取措施
广告进入电影电视节目已经不是新鲜事,如今广告更是通过台词的方式进入电影电视。
2004年美国ABC电视台推出的《绝望的主妇》创全美收视冠军。当中的主角加布里埃尔就曾开过一辆别克轿车亮相。
如今的编剧不是考虑人物性格塑造,而是考虑怎么在电影中塞进更多的广告。这是所有好莱坞编剧经常挂在嘴边的抱怨。产品名称直接出现在影片的台词中,也是常见的电影隐性广告手段之一。《阿甘正传》里有一句经典台词“见美国总统最美的几件事之一是可以足喝‘彭泉’牌饮料。”《我,机器人》里的威尔·史密斯大喊“我只穿2004年产的匡威鞋”等。
美国作家协会昨天发布一项调查,调查呼吁成立一个控制隐性广告的组织。美国银幕演员协会主席爱伦·罗森伯格表示,“就如广告有真实性的义务,广告还有出现时机的义务。”
隐性广告带来的利润是非常大的,为此这个新成立的联合会所呼吁的遏制隐性广告方案还包括,支付一定费用给创造隐性广告台词的剧作者以及演员。
隐之又隐
全球著名网络杂志品牌频道曾做过一个调查,在2004年登上美国电影排行榜冠军的37部影片中,有7部加入了百事可乐的广告,名列其后的还有可口可乐、摩托罗拉、耐克等公司。
电影隐性广告是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最早的有据可查的电影隐性广告出现在1951年的《非洲皇后号》上,在其中明显出现了戈登杜松子酒的商标。
而历史上最有名的电影隐性广告是在1982年斯皮尔伯格拍摄的《外星人》中,主人公用一种叫“里斯”(Reeses Pieces)的巧克力豆把外星人吸引到屋子里来。《外星人》是一个里程碑,之后美国电影中的隐性广告就越来越多,并越来越受到观众和业内人士的重视,广告手段也日见翻新。
广告费不菲
现在,许多公司愿意出高价让其产品出现在好莱坞大片中,汽车制造商愿意花上千万美元让其汽车在好莱坞大片中撞毁,或者成为间谍詹姆斯·邦德所用的精密仪器汽车。《少数派报告》中使用了15个品牌,付出了2500万美元。
品牌频道的分析师亚伯拉罕·绍尔表示:“福特为出现在电影《择日再死》中花费了上千万美元。”“现在电影隐性广告代理机构试图寻求一种方式测量出电影隐性广告的价值,然后据此标准收费。”福特汽车公司在洛杉矶成立了一家办事处,惟一目的即在将福特汽车植入电影之中。”
洛杉矶甚至出现了一家专门负责联络电影隐性广告的公司——“拍摄它”(Feature This)。该公司老总杰伊·梅说“大公司和电影制片厂之间形成了越来越多的联合体和伙伴关系……五六年之前,产品的隐性广告可以节省10万到50万美元的影片预算,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没有极限。”

商报实习记者 李薇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