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时代华纳巧借万达进军中国影院 管理入股开先例


www.emkt.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00   京华时报


昨天,大连万达集团和美国时代华纳兄弟影院协力突破中国影院市场禁区,在人民大会堂签订协议,双方宣布将在全国30个中心城市共同创建“华纳万达”国际影院,位于天津的首家影院今天开张,影院由万达投资建设,华纳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和管理。这标志着美国华纳文化传媒集团正式进入中国文化市场,同时这也是继沃尔玛之后,万达集团与世界500强的又一次“商业+地产”的战略合作。

管理入股开先例

国家对于影院市场开放设定了一定的门槛。而华纳通过与万达的合作绕开了政府审批缓慢的障碍。

2000年10月发布的《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规定:中外合资、合作电影院不得冠以境外影视(媒体)、院线名称;中外合资电影院,合营中方在注册资本中的投资比例不得低于51%;中外合作电影院,合营中方应拥有经营主导权。

在华纳之前,柯达冲破这一规定,与上影集团合资成立了“上海美罗城柯达超级电影世界”,柯达占股90%,但这是作为特批项目而存在。

稍后,作为改革,广电总局电影局在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等七个城市展开试点,允许外资与国内企业合资建立影院。然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张丕民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家外资公司提出开设影院的申请。”可见,外资影视公司对这个计划并不感兴趣。

“华纳与万达的合作模式很新颖,不是合资。华纳是以管理入股,折成一定的股份。影院还是我们国家的,属于万达集团。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华纳进入中国很久了,为了进入市场,已经等了十年了,所以,这次管理机构同意了他们的合作。”张丕民说。

这个合作的方式,让华纳省去了管理不动产的风险,又可以提前获利。这可能带动国际大批影院公司进军中国市场。

影院落户万达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引进华纳影院作出了这样的解释———万达作为购物中心,影院设置是一个必要条件,因为全球购物中心无一例外都配有一个影院,差别的只是影院的大小。现在万达在全国开张的购物中心已经有20个,实践发现一定需要影院,可是在谈判中,万达发现国有影院企业很难跟上万达的发展速度,因为体制原因,他们想建一个新影院常常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批下来。而在外国企业中,华纳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心最大,他们在中国等待机会已经超过了10年,通过上述合作,华纳品牌可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迅速拓展中国市场,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双方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建造30家多厅国际影院,目前有15家已完成选址和筹划。根据双方的协议,影院将使用华纳和万达的品牌及华纳的盾形标志,并在建造中融入备受世人喜爱的华纳卡通人物。

合作互惠互利

经过深入的接触,万达与华纳各取所需,都从合作中看到了明显的利益。

王健林表示,华纳院线在全球排第二,综合优势非常明显。它有综合的文化产品,电视有CNN,电影频道有HBO,还有《时代周刊》、《财富》杂志,还是全球最大的制片公司,这些优势综合起来对万达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其次,万达天津购物中心的开业赶上了春节,但没赶上在新年前引进国际大片的最好机会,春节后有华纳出品的大片首映以及华纳旗下著名影星来助阵,这对影院的推广以及万达购物中心的品质提升都有很大好处。

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总裁米勒德。奥克斯(MillardOchs)表示,华纳公司将在时机成熟时,同万达集团一起对影院合资经营,显然华纳看中的是先期介入与政策放开后的“合资”。因为,影院是文化产业,必须逐个审批,不允许外资控股,也不允许一个总公司在全国铺点,华纳想进中国市场并不容易。“而由万达投资,使用华纳品牌,并由华纳全权负责管理,审批下来一个院线,双方就转为合股经营”,这种方式恰恰满足了华纳进中国的需要。(陈静 郭鸿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