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夏天追捧秋季冷水泼头 “嘉年华”在沪感受两重天


www.emkt.com.cn 2003年09月23日 09:55   中华工商时报


  王洁 杨联民

  上海游客变脸真快,八月夏季时热情如火,九月秋季就冷淡如冰。就在很多人看好秋季版嘉年华,认为它会延续夏季版的辉煌一路高歌猛进时,嘉年华遭遇“滑铁卢,使人有点看不懂。记者从嘉年华组委会处获悉,近来的周末,嘉年华的客流量每天1万人出头一点,比夏季版同期少了60%,对于刚刚扩容的秋季版嘉年华来说,这个数字出人意料。

  “环球嘉年华是一项巡回活动,旨在将狂欢撒遍世界各地。欧洲历史最久的游乐园经营家族S teven s家族的第三代掌门W illiam.F.S teven s,将家族的“嘉年华品牌发展成为与迪斯尼、环球影城并列的世界三大娱乐品牌之一。2001年,W illiam及在商界具有丰富经验的H an s.Lodd e rs与香港金海岸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香港汇翔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环球嘉年华,专业经营巡回式游乐场。嘉年华的游玩项目分为大型游艺机和竞技类,游艺机又分为刺激类、家庭类和孩童类,三者价格依次递减。迄今为止,“环球嘉年华已先后在巴黎、伦敦、吉隆坡、新加坡、迪拜、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大城市游历,并在当地刮起阵阵旋风。

  作为世界三大游乐品牌之一,首次来到中国上海的夏季版嘉年华共吸引130万客流,并创下了人均消费约100元的商业佳绩。

  近日,在秋季版嘉年华的现场,门口不见了夏天的“长龙,而在不少冷门的游乐项目前,工作人员从夏季时的忙着维持秩序“沦落到现在的吆喝着招揽生意。开园3天的秋季版嘉年华不仅不用排队,工作人员还使用各种方式吸引参观者。有的把巨大的绒毛玩具顶在头上,有的边拍手边叫“来吧来吧,更有老外工作人员临时学起了中文招徕游客。现在把游戏规则也做了改变,原来只可以拿小号玩具的游戏成绩现在就可以拿到中号玩具了。这些都是为了招揽更多的游客。

  嘉年华组委会秘书长袁力强就此分析了三个原因。他说,首先是很多新设备还未安装到位,老设备上海游客不少都已经玩过了,这就减少了对本地游客的吸引力;其次,在宣传方面,秋季嘉年华的投入不如一个月前的夏季版;另

  外,上海旅游节的开幕也分流了不少游客。而有关人士称:秋季版嘉年华遭受冷遇不只因为以上三个原因,而是夏季版嘉年华的火热本来就是一种非正常的市场现象,因为在非典时期过后,上海游客的消费欲望被压抑到了一定的程度急需反弹,加上嘉年华提供的本身就是让人放松减压的游乐活动,无疑正对上了上海游客的胃口。而今,秋季版的嘉年华新鲜感已经打了折,市场需求已经不再那么强烈,遭到冷遇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虽然秋季版开设了更多适宜各种年龄层次游客的游戏,可嘉年华的整体风格和人均消费依旧决定了它的主游客群是年轻人。可九月份学生已经开学,消费过的人群也不一定会再来,因为聪明的上海白领知道消费的边际效益,他们绝对要发挥钱包的最大效益。另外,一些热门游戏还涨了价。“弹射椅每人每玩一次从原来的70元涨到了80元。“惊呼狂叫的单价也上涨了10元。本来在夏季版嘉年华极度疯狂时,就已经有人提出价格不菲的问题,现在价格还往上涨,似乎大有把游客往下压的趋势。



相关新闻
游乐园高手环球嘉年华:追逐繁荣的游牧一族 (2003-07-24 10:28)
嘉年华:每日进账300万元 “钱掌柜”忙而不乱 (2003-07-10 11:03)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