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嘉年华:每日进账300万元 “钱掌柜”忙而不乱


www.emkt.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03   解放日报


  “环球嘉年华”如夏日里的一股旋风席卷沪上。记者昨日从独家负责嘉年华金融支持的农行上海市分行获悉,从嘉年华开幕至昨日共11天,该行已清点营业款3600余万元,日均结算量接近330万元,这一数字几乎两倍于嘉年华在香港时的记录。嘉年华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其中似乎蕴含着耐人寻味的巨大潜能。

  “钱掌柜”忙而不乱


  尽管嘉年华在上海受到追捧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如此火爆的场面,还是令结算银行有些措手不及。嘉年华登陆上海,农行上海市分行滨江支行“近水楼台先得月”。该支行行长朱炜告诉记者,对他们而言,背后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眼前却是一片鏖战的阵地。自嘉年华开幕以来,该行每天配备8名工作人员提供现场收款服务,每天从傍晚6:00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3:00,平均每人每天要处理40万元。

  不仅仅是结算一项,匹配嘉年华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也像摩天轮一样全都转了起来。嘉年华营业场所安装了5台POS机设备,方便前来游玩的市民随时刷卡;8台点钞机也不断替钞票验明正身;充足的小面额人民币,也满足了游客找零的需求……最能显示金融支持效果的非防假币莫属,开园第一周,共有近2万元假币被截。

  据介绍,嘉年华所到之处,无不带给当地银行巨大的商机。嘉年华在香港时,负责金融支持的汇丰银行仅结算一项便达1.2亿港元,而本次嘉年华上海之旅,预计将大大超过这个数字。此外,外汇结算、现场收款、POS结算、资金拨款和零票服务等业务收入,也让嘉年华“钱掌柜”乐不可支。

  海洋馆共享人气

  到昨天为止,浦东环球嘉年华开门11天已接待游客超过31万人次,平均每天进场3万人,其中上周六更创下了单日4.3万人进场的最高纪录。如此密集的人流从门前经过,海洋水族馆初尝共享人气的畅快。

  海洋水族馆是陆家嘴地区唯一一个与嘉年华合作发售联票的景点。80元一张的联票中,海洋馆的实际票价仅有50元,比正常购票便宜了60元。巨大的优惠自然能吸引人们的眼球,联动效应已经产生:11天来,海洋馆共销售联票3.5万多套,每天净增游客3500人左右,平均日接待量达到了8500人,如同过了一个“小黄金周”。不仅门票销售剧增,海洋馆内的餐饮店和礼品商店也坐享嘉年华人气。记者在现场看到,餐饮店座无虚席,还有许多游客站等座位。据估计,餐饮店和礼品店的日销售量较平常高出四倍。而陆家嘴其他景点,却眼睁睁看着商机流失。

  嘉年华走后咋办

  沪上中高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有一个规律:周一到周五走高,周末走低。然而上个周末,浦东地区的酒店客房出现了异常的上涨。毗邻嘉年华的香格里拉酒店周末客房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而国内客人入住的比例也上浮了10个百分点,世纪公园附近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更是出现“一房难求”

  的火爆。分析表明: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是嘉年华旺盛人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商务游旺、观光游弱”的瘸脚病,在嘉年华火爆的季节中也趋于明朗。正是由于没有大型、知名的旅游景点,外地观光客在沪逗留时间一直较短;同样的原因,对于境外观光客而言,上海作为一个入境口岸和交通中转地的意义更甚于旅游目的地。而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沪上各大银行,也由于缺乏像迪斯尼、环球乐园这样的大型旅游景点而没有了长期合作、长线盈利的机会。像嘉年华这样的大蛋糕,毕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嘉年华是流动的主题公园,其效应难以长久。但嘉年华的尝试已为上海旅游业指明一条道路:引入国际知名主题公园,为上海都市观光旅游增加砝码;由此带动的,将不仅仅是金融业一项。

  本报记者 陶健 顾耀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