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娱乐 > 正文

张海:一亿豪赌足球非商业行为?


www.emkt.com.cn 2003年01月02日 09:42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苏征兵发自深圳

  3.38亿买下健力宝75%股权,1亿元投资宝丰酒业后,昨日张海在平安足球队的主场地深圳,正式接过深圳平安足球队队徽,并将球队更名为“健力宝足球队”,同时更改队徽为“健力宝”。据悉健力宝已经前期投入超1亿元人民币。


  张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入主足球队并非商人的商业行为,而是圆健力宝10多年来对足球不断投入的足球梦。作为有着多年投资投机经历的精明商人,张海此番巨资买下平安足球队真的是非商业的吗?

  “健力宝”冠名的背后

  事实上,在张海入主健力宝之后,市场上看到较多的是张海花巨资主推的另一饮料品牌“第五季”,而健力宝的广告几乎从消费者的视线中消失。在外界的眼中,“李经纬事件”让健力宝这个品牌空有知名度,并没有美誉度,恐怕是“第五季”风头盖过“健力宝”的原因。

  从会场发给媒体的资料中介绍,健力宝集团今年的利润是1.5亿元。而张海接受《粤港信息日报》记者提问时承认,今年以房地产品牌卖出的饮料是60万吨,第五季仅为20万吨。从张海的回答中可以得知,主要利润依然来自健力宝。倒是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参加会议的人士大饱了一次健力宝的广告片。据记者观察,在提供免费饮料台上,健力宝的地位和风头明显已经盖过第五季。据此可以推测张海主推饮料品牌在未来的时间里将会转向健力宝。这大概是张海为何不将球队冠名“第五季”而依然用健力宝的原因。

  为了谁的足球?

  纵观国内的足球俱乐部,除了上海申花有盈利外,就算在足球场上能呼风唤雨的大连实达足球俱乐部也是亏损的,但并不能据此就断言投资足球不能盈利。国外的英超、意甲、德甲的参赛球队所属的俱乐部哪一家不是赚得盆满钵满肥得流油!尽管球队本身不能盈利,但是众所周知足球俱乐部作为一个载体从事有关商业运作,赚球迷的钱赚赞助商的钱是冠冕堂皇的“为了中国足球”。

  5000万回收第一桶金

  有消息透露,在健力宝正式入主球队消息公布之前,张海已经将球队队员球衣前胸和后背的广告分别卖给大众汽车和海南养生堂,已经收回广告费5000多万。以健力宝集团执行董事身份在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就座的祝维沙,其另一身份是裕兴电子的老总,祝在接受《粤港信息日报》记者提问时称,在2003年裕兴推出新产品时,会对球队予以广告支持,尽管会是市场价,但是会“优先优惠”。以同样的思维类推,张海今年力推第五季的广告费和即将投入健力宝品牌的广告费理所当然的省下来,这自然不是一笔小数目。

  房产投资上演“长线钓大鱼”

  张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投入球队的1亿元,除了用于球队场地维护等费用外,还将在深圳投资兴建一个与足球运动有关的娱乐休闲场所和投资与此相关的会所。可以猜想,未来的时间,张海旗下的公司会推出以运动为卖点的房地产广告,当然,广告会是“与朱广沪、李毅、李玮峰相居为邻”。

  如果再延伸一点,曾经以5000万元接手平安足球队的深圳平安保险,是因为《保险法》不允许保险公司经营足球俱乐部,才得以“光荣引退”,将来健力宝引退时会是一个亿的价格吗?



相关新闻
百事退出引来甲A大“变脸”? (2002-12-24 09:56)
健力宝趟水甲A 平安“易主”本周内见分晓 (2002-10-29 09:19)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