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家电 > 正文

遭遇员工不满 国美调整了激进的“全员开微店”计划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24日 23:56   界面


或许是认识到前期的微店内部推广政策太过激进,国美去除了原有的惩罚措施,改以奖励为主。
11月23日,国美控股通过国美集团OA系统给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公开信,就此前强制要求开微店一事重新作出说明。
信中称目前集团推动的战略转型,旨在通过互联网生态战略布局使各产业间协作融合,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全产业链升级,形成国美独特的竞争力,为重返巅峰夯实基础。
国美将“国美+”的诞生看做是国美互联网生态战略的落地,代表着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强调首先是国美人的一片沃土,“可以令消费者在国美+平台上通过‘社交+商务+分享’的商务模式实现个人价值和财富的增值。”
国美表示,“在没有硝烟的互联网战场上,每一位国美人都是战略取得成功的关键,要想开启辉煌的国美互联网时代,需要每一位国美人的脚踏实地和倾心参与。”
界面新闻11月14日曾报道过,国美在内部下发了《关于国美控股集团及旗下各产业公司全体员工完成国美+美店专项任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国美控股集团和旗下各产业公司员工全体开微店。如果不达标,将面临降薪和罚款等处罚措施。
  
由于涉及降薪罚款事项,且微店本身可选的产品偏少、价格偏高等原因,不少国美员工对上述政策表达了不满情绪。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为了达到任务规定的标准,个别员工甚至自掏腰包购买产品,其他参与推广的员工能大量卖出商品的也是少数。
为了改变员工对“国美+”项目可能存在的抵触态度,更好的推进该项目,国美控股在上述公开信后附加了新的《关于“国美+”美店功能迭代及运营推广的通知》(下称新通知)。
新通知重新解释了“美店”产生的背景和具体优势,例如可无成本分销品牌商品,轻松赚佣金,无需担忧物流、售后等复杂问题等。称“国美+”通过价低质优的爆品策略,让美店店主客源不断,通过社交关系圈让美店店主成为福利的传播者,为美店店主带来丰厚收益的同时,更为美店店主带来广阔的人脉圈。
同时,新通知表示,从产品体验、商品丰富度、功能、物流售后等各个方面,得到了最真实的第一手数据和建议,在这些数据和建议中,找到了进一步产品优化、提升用户体验的方向和依据。因此“国美+第一阶段以测试为目的的推广任务暂且告一段落,前期政策不再执行”。


也就是说,国美不会在员工没有完成原有任务的情况下,对员工降薪罚款。
但这并不代表国美会放弃推广美店,而是以更积极的方式吸引员工参与。例如为大家提供开店模板方便大家快速建美店,并安排专人提供美店建设指导,指导美店店主如何更快赚取佣金。将联合品牌商,投入数百万,推出分销爆品,优先普惠十万员工。
同时,国美为开办美店的员工提供低价爆品,分享并销售成功后美店主将会得到丰厚的分销佣金。也会设置优厚的提成政策,鼓励大家推荐商铺入驻,推荐成功的小伙伴可获得丰厚提成。
新通知发布后,有国美员工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很高兴看到公司所做的政策变化,如果后续奖励机制足够吸引人,将会积极参与。
11月22日,国美刚刚发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至人民币553.9亿元,其中国美在线自营部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9.4%。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2.47亿元,同比下降70.3%。
尽管净利大幅下滑,但国美整体GMV(总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至785亿元,线上贡献GMV达到216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移动端GMV同比增长177%,移动端GMV占国美在线比例达66%。
即便如此,在与天猫、京东和苏宁的竞争中,国美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很小。
为此,国美将旗下所有互联网业务进行整合,希望借助自有供应链优势,进一步向以“家”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商转型,至少在线上线下融合领域收复一些“失地”。
(来源:界面新闻 宋佳楠)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