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教育 > 正文

51Talk加码青少年英语找新钱袋 低价圈地能跑多久


www.emkt.com.cn 2016年04月25日 20:04   北京商报


  加码青少年英语找新钱袋

  51Talk“低价圈地”能跑多久

  一向善于以“低价模式”跑马圈地的51Talk最近加码青少年英语市场。后者更高的利润率和高黏度的客户属性是主要推动力。事实上,随着竞争对手纷纷宣布盈利,还在快速抢市场的51Talk开始面临更大的盈利压力,而通过低价抢来的客户是否能消化,也是一个挑战。

  青少年用户贡献近半收入

  51Talk创始人黄佳佳日前表示,将推出K12新品在青少年领域重点发力。51Talk还宣布推出针对9-15岁青少年的青少全能新概念课程,并升级了现有经典青少英语课程。同时黄佳佳透露,51Talk不久后还将推出针对5-8岁儿童的全新产品。

  51Talk的成人英语业务此前更为人所熟知。但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51Talk的青少学员已贡献了51Talk接近半数的营收。一季度来自K12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了400%。目前51Talk的总注册用户已突破300万,其中青少注册学员数近100万,占总用户数1/3左右。

  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报告》预测,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将达1885.9亿元,其中语言学习占15.4%。眼下各地中高考改革方案陆续出台,以北京为例,英语满分100分,其中听力和口语共占40分。新中高考进一步突出了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另据数据显示,目前面向中小学的英语产品几乎是大学产品的两倍。因此青少年英语培训属于刚需,然而国内外教资源长期稀缺,线下一对一外教费用高昂。借助互联网平台对接国内外外教,成为了许多机构眼中的香饽饽。除却51Talk,目前国内从事真人一对一在线外教的机构还有VIPABC、ABC360、VIPKID、DaDaABC等。

  盈利压力促方向调整

  51Talk此番押宝K12英语市场,原因在于盈利压力。51Talk一大特色是“低价”。据了解,VIPABC的青少年英语单堂课平均价格为100-120元左右;VIPKID平均每课时140-150元;DaDaABC一课时平均60-80元不等;51Talk新推出的NCE课程均价才25元。低廉的价格帮助51Talk在K12在线英语培训领域占据头把交椅。

  但低价模式也让51Talk的盈利遥遥无期。尽管黄佳佳曾明确表示三年内不考虑盈利,51Talk副总裁吴昊也曾公开表示,未来51Talk将依赖于规模效应与效率提升,通过摊薄成本实现盈利,但业内人士指出,51Talk已经有如此庞大的用户量,仍未实现盈利,足以说明其低价之路走得较为艰难。值得注意的是,51Talk的多个竞争对手已然看见盈利的曙光。VIPKID宣布将于今年Q3开始盈利,DaDaABC也已经实现盈利。“这两家机构盈利的消息会给其他机构造成融资的压力。”上述业内人士分析。

  因此51Talk在保证用户规模的前提下,进入盈利点更高的青少年英语领域,以求尽可能快地提升利润推动盈利,稳定在行业内以及在资本市场上的信心就顺理成章。51Talk课程产品VP戴云也坦承,51Talk目前K12业务毛利率很高。

  庞大用户量能否消化

  除了盈利压力外,51Talk还面临另一个难题。有业内人士分析,一对一模式的成本结构并不合理,一名教师的承载力是有限的,目前51Talk有近百万青少学员,5000余名外籍教师。51Talk能否消化这么庞大的用户群体?据了解,VIPKID和DaDaABC的付费用户分别为2万和1万,占总注册用户比重均为10%,由此推算两家企业的注册用户也就分别为20万和10万,而这两家机构外教人数均为2000余名。

  照此计算,51Talk需要大规模扩张师资力量才能满足一对一教学的需要。另外,51Talk以菲律宾外教为主,而其竞争对手多为白人外教。这也意味着51Talk除了师资在数量上有保证外,还要在质量上有进一步的保证。戴云坦承:“研发产品需要极大投入,并且对师资培训要求是非常高的。”另据了解,目前51Talk已经组建有近200人的研发团队。为应对青少用户群体,目前51Talk专属青少外教团队已超过2000人。

  51Talk在品牌推广和线下开店的速度也一直在加快,从2014年开始,51Talk便已开始陆续在北京和上海的地铁开展强大的地面宣传,并于去年9月签约李娜代言。51Talk还在线下开设了数家体验店。黄佳佳表示:“在北京、上海地铁投广告其实是看不到直接正相关的报名增长的,在线教育需要花钱去做品牌。”

  从上述的种种动作中不难发现,在不考虑盈利的情况下,51Talk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必须依靠融资的力量。不过梳理51Talk的融资历史可以看到,51Talk在2011年成立之后,同年12月获得DCM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12月获得顺为基金领投的12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10月获红杉资本领投的5500万美元C轮融资。但是此后再无融资消息曝出。因此,51Talk能否实现摊薄成本以盈利的目的只能待时间去检验。

  不过黄佳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现出充足的信心,“不考虑盈利不代表我们正在烧钱,我们的运营还是非常健康的,现金流充足,拓展用户量和市场份额是我们现在的目标”。他同时表示,51Talk目前并没有融资的压力,但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再去定相关的策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