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教育 > 正文

新东方成都前高管称裁员早已开始 多老师离职


www.emkt.com.cn 2013年02月04日 10: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杜冉乐 赵陈婷发自成都、北京

  对于中国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以下简称新东方)而言,目前的问题显然不是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的运营亏损2690万美元、净亏损1580万美元那么简单。

  在宣布未来新东方将关闭15~25个教学中心,4个月内还将裁员1000~1500名员工后,新东方的成都校区被爆出管理层动荡,高层离职的消息。

  成都管理层“动荡”

  昨日(2月3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位于成都市浆洗街的新东方成都学校总部所在地。

  在一楼的报名大厅,记者并未看到周末排队等候报名的学生家长,在此后的半个多小时里,也只有三、五个家长坐在长椅上翻看宣传册。

  负责前台接待的王姓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管理层动荡和裁员的疑问,这几天已有不少媒体来过,“现在培训市场竞争激烈,其他机构可能故意传出裁员风波”的消息。

  她还提到,成都新东方没传出什么裁员的消息,具体情况还要问校领导,“但是校长不是成都的,回家去了,这几天可能不在学校”。负责后勤服务的周老师也给出了类似的回应。

  不过,在校务公开栏上,记者看到一份来自新东方官方公布的人事任免函件,其内容提到“原市场部经理黄治球因个人原因辞职,经校长办公室提名,报集团总公司批准,由市场部大学项目主管龙泉代理市场部经理一职”,其公告日期为2013年1月31日。

  对于黄治球的去向及联系方式,周老师婉拒了记者提问。不过,黄治球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他一起辞职的还有很多老师和基层员工。离开时,成都新东方都按相关协议给离职人员支付了相应赔偿金。此外,黄治球还透露,新东方的裁员等问题早已开始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成都新东方管理层变动频繁。

  2011年,吴强代替赵尔迪成为成都新东方校长,半年多后,成都新东方校长又变为高嵩。而市场部经理也从赵尔迪时期的金帅连换3人,而第三位市场部经理黄治球目前也已经离开。

  高速扩张后遗症

  新东方成都学校的官网显示,目前在成都的新东方师资队伍达380余人,共有19个校区。

  另据应届生求职网曾发布的成都新东方招聘信息显示,“到2010年5月,成都新东方累计开设教学点数量达13个,其中包含绵阳在内的重要二级城市。截至2009年底已培训学员近30万人次”。由此可见,新东方近年扩张迅猛。

  和君咨询高级咨询师侯瑞琦表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近几年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尤其是在大量资本的注入下,教育培训机构得到快速发展,但如今这一跑马圈地的局面已经开始转变,企业必须开始追求教学中心的盈利能力。

  “2012年教育培训市场应该是个整顿时期,随着快速扩张带来问题的显现,来自国内监管层、媒体甚至国外做空机构和投资人都要求这个快速发展多年的市场重视内部问题。”i美股分析师李莹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微博]此前提出的收割战略,新东方员工数量在2013财年第二财季减少了约1500人,扭转了连续3个季度员工环比均增加的趋势。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解决问题,但是至少需要一到两个季度,我们希望能在第三财季看到扭亏为盈,但可能这会被推迟一到两个季度,把成本恢复到我所希望的水平是非常困难的。”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