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化工 > 正文

跟李嘉诚说再见:上海白猫集团挂牌转让和黄白猫股权


www.emkt.com.cn 2017年10月09日 23:46   新浪网


  跟李嘉诚说再见:上海白猫集团挂牌转让和黄白猫20%股权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白猫集团退出了和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合资的和黄白猫。

  10月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于当天挂牌转让所持有的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20%股权,挂牌价格为2.85亿元,挂牌起始日期为10月9日,挂牌期满日期为11月3日。

  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1.6亿元。上海和黄白猫的第一大股东为香港日用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2%,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8%。

  2016年,和黄白猫营业收入为11.96亿元,净利润为2132万元。2015年,和黄白猫营业收入11.5亿元,净利润2284万元。

  但在过去两年间,和黄白猫的负债均大于资产,截至2017年8月31日,和黄白猫负债总计14亿元,资产总计11.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9亿元。


  根据该股权挂牌转让项目信息,和黄白猫的原股东和记黄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日用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均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日化企业,目前股东为上海市徐汇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白猫集团的前身是创建于1948年的上海永新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59年4月生产出中国第一包合成洗衣粉—工农牌合成洗衣粉,是中国合成洗涤剂工业的先行者。1995年由原上海合成洗涤剂厂改制组建为企业集团公司。白猫集团旗下主体企业为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主要品牌有“中华牌”、“美加净牌”、 “白玉”、“留兰香”、“上海”等。

  而此次白猫集团清仓的和黄白猫,前身是原白猫集团控股与香港新鸿基于1993年建立的上海白猫有限公司,2006年初,白猫集团通过转让80%股权给香港和黄(中国)公司后,现更名为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白猫”“佳美”等品牌的各类清洁剂及相关日化用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