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化工 > 正文

拉芳家化挂牌上市 打造国内领先的民族日化品牌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13日 22:09   证券时报


3月13日,上交所将迎来久违多年的家化企业拉芳家化的正式挂牌上市。拉芳家化董事长吴桂谦表示,拉芳产品在洗护市场中已经具备较好的品牌基础,公司将借本次A股上市的契机,全力把拉芳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民族日化品牌。
资料显示,拉芳家化的产品包括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香皂、膏霜等洗护产品,根据Nielsen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公司在国内洗发水市场占有率位居民族品牌前列。
尽管面临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竞争压力,拉芳家化近年依然实现了规模和净利的稳步增长。2013年至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21亿元、9.33亿元、9.85亿元和10.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95亿元、1.26亿元、1.43亿元和1.5亿元;这几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也高达20%以上,其盈利能力远高于国内同行。
推动拉芳品牌全线升级
国内家化品牌通过“渠道下沉”,品牌定位于大众中低端消费群体,在部分细分市场获得优势。但民族品牌要想真正做大做强,在一、二线市场直面市场竞争,提升品牌知名度是必经之路。拉芳家化目前正在发力,持续推动品牌升级。
比如“美多丝”是拉芳家化定位为头发受损修复系列产品,2015年,公司将“美多丝”品牌市场定位进行升级,明确其品牌发展战略为立足于修复细分市场、定位中高端市场。
为此,拉芳聘请了刘诗诗为“美多丝”品牌代言人,并于201年对“美多丝”品牌进行集中广告投放,如对《花样姐姐》、《我爱挑战》等多档热播综艺节目进行冠名,且加大了平播广告的投放力度,迅速提高了“美多丝”的品牌知名度。2015年和2016年,新品“美多丝”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至9480.25万元和15751.43万元。
吴桂谦表示,拉芳非常注重新媒体和新传播方式的研究,为了使公司的品牌形象价值达到最大化,公司联手腾讯、优酷等知名互联网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的广告组合策略,通过在网络视频中的“铂金剧场”和热播综艺栏目插播广告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品牌推广。
最值得一提的是,拉芳从最初的“爱生活,爱拉芳”这样的广告语,升级为今天的“拉芳出品,优质保证”。对此吴桂谦称,口号的改变意味着拉芳所有的品牌都将执行同样的优质标准,这也是拉芳对社会、对消费者的公开承诺,也是拉芳品牌升级的基本保障。
实施农村包围城市销售策略
拉芳家化经营早期以经销渠道为主,发力于国内三、四线城市市场布局等策略,但在近年,拉芳家化为完善渠道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强化产品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辐射力度,加快实施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销售策略。
拉芳家化通过大力发展一、二线城市的商超渠道,通过选取大型商场、超市作为销售载体,在提升产品销量的同时展示品牌形象,达到销售与宣传并举的目的。目前公司已成为少数几家进入商超渠道的洗护民族品牌企业之一,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已成功进入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乐购、欧尚、大润发等知名商超。
募投项目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
对于洗护产品市场的发展前景,拉芳家化在路演中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自身形象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人均洗发洗浴产品消耗量将继续提高,洗发洗浴产品市场潜力巨大。而且据研究机构的预测,国内洗护品牌的占有率逐年在增加。
招股书显示,目前拉芳家化的产能利用率趋近饱和,近三年公司的洗护类产品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13.33%、113.61%和100.99%,亟待通过提升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本次募投项目产能投产后,公司产能瓶颈将得到有效解决,这也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尽管拉芳家化已建立起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全国性销售渠道,但仍存在大量潜在市场,公司的营销网络体系对国内洗护用品市场的覆盖仍不够全面。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拉芳家化必将大展身手,品牌和渠道建设将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