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化工 > 正文

线上护肤彩妆市场呈现惊人增长 洗发品牌全网最热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18日 21:25   新华网


第三季度的线上护肤彩妆市场,身体乳及护发精油等小品类伴随着“身体经济”的崛起而呈现惊人增长;底妆偏好从自然色变为瓷白色,豆沙色口红成2016年最热色号;品牌方面,悦诗风吟、小雀幸等或是凭借精准定位,或是依靠爆品效应,成为了线上洁面、面膜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洗发品牌成全网最热,护发素、身体乳等“身体经济”崛起
全网店铺份额显示,京东自营和天猫超市为线上化妆品市场贡献了主要力量。TOP10店铺中(包含各个平台的旗舰店),依靠大流量及全品类的平台们占据4席,宝洁、联合利华两位日化老大哥分占两席。以单品牌为主挤进前十的店铺则只有美宝莲、悦诗风吟,以及依靠细分市场打出一片天的膜法世家与滋源。
再看全网品牌排名,销量占优的洗护发品牌揽走了TOP20中的过半席位,此外则主要是彩妆品牌,卡姿兰挤进外资环绕的TOP10,排名第七,国货中还有滋源、膜法世家及韩后进入前20。
既然洗发品牌这么热,那先来关注下线上洗护市场。与《化妆品财经在线》近日报道的前三季度洗护市场格局类似,今年的Q3线上洗护多为宝洁、联合利华及汉高等日化巨头把持,滋源则成为了唯一进入前十的本土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升级,护发产品开始脱离绑定洗发水售卖的地位,越来越受到关注。线上护发市场中护发素仍是主要产品,但发膜、倒膜和精油的占比也不小,其中护发精油增长明显。
不过从护发精油的品牌排名看来,这个品类还未成为品牌征战的红海,品牌集中度较高。欧莱雅占据超20%的市场份额,爱茉莉紧随其后,占比近15%,专注护发的Moroccanoil摩洛哥精油也占比超10%,看来注重专业细分的品牌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
同样的,消费者对脸部以外部位的保养意识也体现在了身体乳这个品类的上涨中,星图数据监测,身体乳Q3线上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00%。
从Q3线上身体乳的TOP10品牌可见,凡士林、妮维雅等大众品牌与娇韵诗、欧舒丹等中高端品牌表现都较为亮眼,这说明消费者对于身体乳的消费已经不限于平价产品,这从海外购的TOP10中也可见一斑,香奈儿、海蓝之谜等贵妇品牌都成为了热门海淘产品,市场份额占比不小。
瓷白色粉底受捧,大牌口红笼络消费者也不易
Q3季度的线上市场,护肤、彩妆及身体洗护三个主要品类中,彩妆同比增幅最高,超过120%,依旧是线上线下最具潜力的品类。
而且,线上彩妆市场在“色彩”上变化不少。进入秋季后,原本在夏季受捧——能打造裸妆效果的自然色粉饼热度降低,更易配合鲜艳类彩妆产品的瓷白色粉饼成为当季首选,毕竟着装暗淡的秋冬时期,女性们更爱在妆容上展现出个性。
而今年口红市场中“最亮的星”当属豆沙色,Q3豆沙色销售额占比相比去年暴增2000多倍,市场份额接近10%,这在选择颇多的彩妆市场还是很罕见的。此外,珊瑚色、橘色等色号也上涨明显。
在品牌方面,整体市场上,中低端国产品牌更受青睐,而海外购市场却是大牌爆款的天下。看来,相对于粉饼等底妆市场中大牌们把持市场份额的情况,对于口红这种样式多、变化快的品类,即便是大牌,想要抓住消费者的心还是得费些功夫。
(来源:新华网 记者:唐雅倩)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