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化工 > 正文

中石油最高155亿出售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26日 11: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整合天然气管道业务 中石油最高155亿出售 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

  “这意味着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真正进入实施阶段了,”一位中石油总部人士说,“一旦完成,天然气管道就是中石油集团的资产了,那么天然气管道就可以独立上市。”

  11月25日中石油(601857.SH)宣布,24日中石油与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决定,以350,931.19 万元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参考,减去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的权益变化为对价,向关联方中国石油集团所属石油管理局转让新疆呼图壁等6座天然气储气库剩余天然气储量资产。

  “这意味着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真正进入实施阶段了,”一位中石油总部人士说,“一旦完成,天然气管道就是中石油集团的资产了,那么天然气管道就可以独立上市。”

  其实,11月19日他就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中石油目前正在准备方案,未来希望天然气管道进行重组,并且独立上市。一旦上市,中石油在天然气方面股份将大幅降低。这样管道的垄断也就打破了。”

  据了解,此次向中石油集团的资产主要是新疆呼图壁、西南相国寺、华北苏桥、大港板南、辽河双6、长庆陕224天然气商业储气库共6座储气库的剩余储量资产。

  “这些资产都是天然气管道需要的储气库,是管道重要的资产”,那位中石油总部人士说。

  另外中石油宣布,批准本公司子公司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勘探)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简称中亚管道公司)进行内部重组,并通过中油勘探全资子公司天津泰普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泰普)出售完成内部重组后天津泰普持有的中亚管道公司的50%股权给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新国际)控制的曼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曼松控股)。

  其表示,本次交易的资产为中亚管道公司50%的股权(不包括中亚管道公司D线资产以及中亚管道公司部分现金等资产);交易价格约为150亿-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批准按照本议案中交易方案开展内部重组、国新国际投资入股、股权交割等相关工作。

  “通过对中亚管道公司等资产的内部重组,未来上市的天然气管道将是整体上市的资产”,那位中石油总部人士说。

  此外,中石油与昆仑能源(00135.HK)签订整合意向书,双方确认可采取昆仑能源收购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股权、资产或其他方式实现本次整合(公司目前持有昆仑能源58.33%股份, 持有昆仑燃气 100%股权)。

  “目前昆仑能源和昆仑燃气主要是经营天然气管道和液化天然气(LNG)等资产,也是天然气管道重要的资产”,他说。

  他坦承,目前中石油这些工作只是为下一步独立上市进行的,未来西三线、西部联合管道公司和东部管道公司等已经给宝钢等协商股权事宜,才是重要的事情,“因为这是给其他人协商,而目前是内部的重组,简单多了。”

  据另一位知情人们分析,目前中石油持有昆仑能源58.33%,“如果昆仑能源进行增发,并让新疆呼图壁、中亚管道公司等资产进入昆仑能源,那么中石油将可能跌破绝对控股的地位,那么天然气管道垄断也就打破了,这正是很多人希望的。”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