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日本高田气囊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


www.emkt.com.cn 2017年06月20日 01:22   界面


  日本高田气囊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

  界面新闻 金鹭

  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正因其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增压泵,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债务。相关信源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准备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目前它正向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Inc.)寻求合作以获得资金支持。

  该计划最早由日本日经指数新闻服务机构揭露。彭博也曾进行过报道。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之一,高田已与中国企业控股的百利得公司洽谈了数月以完成一项协议。

  熟悉该事件的内部人员透露,百利得希望收购高田的资产作为破产重组的一部分。

  日经指数报道称,百利得旗下新成立的公司将以16.2亿美元收购高田的业务单元,并继续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以及其他产品,同时将负债留在一个单独的实体中。

  高田对此尚未作出回应。总部位于密歇根、目前由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31.390, 0.46, 1.49%)所有的百利得,同样没能即刻给出评价。


  此外,由于引发了汽车产业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高田曾在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一份协议中允诺偿还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8.5亿美元。

  熟知该事件的匿名信源称,在高田申请破产前,与百利得的合约将不会进入最后阶段。该公司计划同时在美国和日本开始程序。

  彭博报道称,高田将首先在日本国内寻求保护,随后向美国提出申请。

  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们对于该公司在没有适当合约的情况下申请破产表示关切,因为后者可能导致替换安全气囊增压泵的量产受到影响。目前美国境内召回的4620万高田安全气囊增压泵中超过65%尚未得到维修。

  一位美国法官称,今年早些时候,替换所有故障高田增压泵的花费大约在80亿美元。

  高田增压泵可能在过度受力的情况下发生爆炸,在车内释放金属弹片。

  今年1月,高田承认自己存在犯罪行为,并支付了10亿美元以应对美国司法部对其安全气囊增压泵炸裂所关联的至少16例全球死亡案件所展开的调查。他们还要为全球范围内的超过180例伤情负责。

  联邦大陪审团曾指出3名前高田高管与安全缺陷的犯罪行为相关。

  高田已经支付了25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向受害者支付了1.25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包含未来的事故。

  高田将在2018年早些时候归还所欠汽车制造商的8.5亿美元,或者在5天之内获得资金支持。此前美国律师Barbara McQuade曾表示,如果高田申请破产,那么司法部将在重组过程中充当债权人。

  百利得在今年早些时候被高田选中,作为其渴望被售予的公司。从那之后,百利得与高田一直在研究重组方案。

  增压泵召回始于2008年,涉事增压泵达到1亿枚,分布在19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车型上,其中包括本田、福特、大众以及特斯拉等品牌。召回最早将在2019年年底结束。

  上个月,包含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4家汽车制造商同一了一项5.53亿美元的协议,以弥补高田增压泵导致召回的1600万车辆车主的集体经济损失。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