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租车自驾游成新潮流 滴滴神州一嗨掀起价格战


www.emkt.com.cn 2016年09月30日 10:54   成都商报


  (原标题:租车自驾游成新潮流 租车平台掀起价格战)

  近年来,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持续火热。对无车族与家庭出游者而言,租车游则成为出行首选。十一临近,随机调查20名市民后发现,有近两成人表示准备租车出游。

  国庆大假之前,滴滴租车业务正式登陆成都,这也意味着网络租车市场陷入贴身“肉搏战”,滴滴租车、神州租车与一嗨租车三足鼎立。而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曾表示,公司已做好打价格战的准备。

  到底哪家平台占据优势?网络租车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对三大租车平台进行了一次实测。

  后来者滴滴掀起租车价格战

  “今年小长假,我准备租车带着老人们和孩子去广安玩。”市民张先生说,每逢节假日,他们一家7口便会租车周边游。“我有一辆轿车,但是一车载不了一大家子,开两辆又不划算。”节约成本是吸引李先生租车的主要原因。

  在价格上,作为行业后来者,滴滴租车在价格方面“出手不凡”,在国庆节前大打价格战。以成都商报记者体验的普通工作日为例,滴滴租车平台上最便宜的经济型轿车,一天的租价仅仅只有59元。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上最低门槛的经济型轿车的价格都是109元。

  不仅如此,滴滴租车还针对新用户推出了优惠政策,新用户只要两天起租,就可以享受120元的优惠。在使用这一优惠券的情况下,如果两天都选择59元的经济型轿车,那么只需要支付每天40元的基本保险费,就可以免费使用车辆了。同时针对国庆黄金周,滴滴也推出了租三天享9折活动,以鼓励更多用户自驾出行。

  此外,目前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每单需要支付20元的手续费,租车时满油还车时不满油在神州还需要支付100元加油手续费,而滴滴租车目前免收手续费和加油服务费,让价格优势更加明显。

  车辆博弈滴滴车辆更新

  在车型方面,神州、一嗨的车型选择相对较多。不过,目前滴滴租车平台上出租的基本都是全新车辆,车况优势明显。滴滴在车型丰富度上比另外两家平台稍逊,按“经济型”、“实用型”、“舒适型”等大类,具体的车型由滴滴平台随机分配。

  成都商报记者在三家平台分别租了一辆价格最便宜的经济型轿车。其中,在滴滴租车拿到的是一辆全新的捷达,行驶里程仅1500公里;在神州租车拿到的是一辆丰田致炫,行驶里程已经有7万多公里;在一嗨租车拿到的是一辆MGGT,行驶里程为6万多公里。

  操作流程更方便 争相竞争“免费送”

  过去在网上租车,最后提车手续还需要到门店办理,如果想要把车送到家门口,需要支付一定的接送车费用。而滴滴租车“杀到”之后,打出的第一张牌就是免费上门送车和接车,把网络租车的便利性再次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租车的APP提示,送取车服务在十一期间暂停,也就是说只能去门店办理租车还车手续。和滴滴把上门送取车作为服务标配不同,上门送取车作为神州调节客户量的手段在客流旺季是不采用的。此外一嗨也暂停了免费接送车服务,而滴滴租车在国庆假期期间依然可以免费接送车。

  此外,滴滴租车也率先实现整个租车流程在APP内操作的模式,通过高科技的人脸识别,以及结合租车人的芝麻信用分等信息,来判断租车人是否具备租车资质、是否可以下单租车。在审核通过之后,选车、验车等流程都可以实现线上化操作,不用面对面签署纸质合同。一嗨的验车操作流程与滴滴类似,除了刷预授权需要用到POS机,其它环节均搬到了线上。

  为何三大汽车平台同时发力租车?

  研究表明,汽车租赁在我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根据中投顾问的《2016-2020年中国汽车租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6年我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44亿元,未来五年(2016-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1.07%,2020年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168亿元。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