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报告:2016零售电商市场总额将达5.2万亿 占全球47%


www.emkt.com.cn 2016年12月09日 10:53   界面


  CBNData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

  12月8日,由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首次联合了15家互联网数据源,包括淘宝、天猫、大优酷、滴滴出行、网易新闻、UC、飞猪、蚂蚁聚宝、链家研究院、菜鸟网络、豌豆荚、蜻蜓FM、微博、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猫眼电影。

  该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市场总额将达到5.2万亿元,预计中国零售电子商务市场占2016年全球市场份额的47%,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零售电子商务市场,市场规模是排名第二的北美市场的2倍多。报告预计2016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市场占社会零售品总额15.9%,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中电子商务渗透率最高的国家。

  报告还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渗透,网民对于互联网的应用从获取信息转向消费与体验领域,因此信息获取的互联网应用在5年内保持相对稳定的高人群渗透率,部分线下的消费部分转移到线上。另外一些因互联网而诞生的新消费领域在过去的5年间迅速积累大量新用户,成为新的应用增长点。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负责人黄磊

  报告研究发现,用户习惯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娱乐。以优酷为例,视频播放量高峰期集中在下班后的18时到睡前22时之间。作为工作时间的8时到18时也同样呈现出不低的视频播放量。

  2016年线上O2O平台休闲娱乐人均消费达到232元,体验式消费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互联网基础设施角度,整体的移动互联网消费呈现专业化趋势。专业细分APP的出现让购物与新闻阅读类APP也出现明显增长。

  互联网的核心消费人群为80后与90后。前者的消费特征是家庭化、品质、资讯控,后者则是娱乐至上、爱新鲜、个性化。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负责人黄磊表示,“CBNData将努力促使不同的数据源开放出来,一旦数据需求、研究能力、数据源三要素能充分互动,数据价值就可以被成倍地释放,对所有人都有益的‘经济全景图’就能呈现出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