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正式开业 具体业务将在7月开展


www.emkt.com.cn 2015年06月26日 09:05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昨天,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之一网商银行在杭州宣布开业。具体业务有望在7月开展。目前,网商银行的管理团队已经全部到位。

  5年服务千万小企业

  网商银行由蚂蚁金服、复星、万向、宁波金润、杭州禾博士、金字火腿等6家股东发起设立,今年5月27日获得开业批复。据浙江银监局批复文件显示,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任网商银行董事长,俞胜法任行长。

  在首批5家民营银行中,网商银行获批开业最晚。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到场捧场并表示,他早在1992年就有了办银行的想法。当时他要开一个小公司,需要贷3万块钱,但是费尽周折也没贷到。从那以后,他开银行的想法一直没有停止过。

  网商银行昨天提出“无微不至”的口号,希望在5年内服务1000万中小企业。网商银行董事长井贤栋表示,筹建网商银行就是希望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数据和渠道创新,来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农村金融服务匮乏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希望做一家信用银行

  开业之前,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曾表示,不会去做“二八法则”里20%的头部客户,只服务“长尾”客户。

  俞胜法昨天表示,网商银行一定不是以赚取存贷利差为主要经营方式,其更希望网商银行能成为平台化、轻资产的机构,并与蚂蚁金服的其他业务相配合。“例如网商银行一定会用芝麻分,目前已经对分数在600分以上的用户开通了授信功能。”俞胜法透露。

  俞胜法说,网商银行希望做一家经营信用的银行。“以往,银行经营贷款都需要抵押、质押或担保。但是,这些都不太适用于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他希望网商银行能够建立一套互联网信用体系,帮助用户发现、积累、创造和消费信用,最终让信用等于财富。

  >>现场

  马云史玉柱发言力挺

  作为股东之一,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在开业仪式上力挺网商银行。他说,大部分银行做互联网金融没戏,传统银行没有互联网思维;大部分互联网企业做金融没戏,他们的客户要么专注于聊天,要么专注于游戏,不是支付客户。网商银行有戏,他非常看好。

  马云昨天在致辞中指出,支付宝的对手不是银联、Master这些卡组织,而是现金,要争取消灭现金。马云坦言,网商银行的对手不是任何一家其他银行,而是如何建立新的金融体系,服务那80%没有被服务过的客户。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