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汉莎航空陷规模史无前例罢工潮 每日损失近7000万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13日 23:10   界面


  汉莎航空陷规模史无前例罢工潮 每日损失近7000万

汉莎航空汉莎航空
  11月12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微博](Lufthansa German Airlines)声明,公司取消了933架航班,约占当天计划航班数3000架的1/3。这已是汉莎航空员工此轮罢工的第六天,汉莎航空表示,这次罢工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

  此轮罢工开始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汉莎航空公司宣布,由于机组人员罢工,公司在当天取消280个航班,占总航班数的约10%。汉莎航空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员工决定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展开9小时的罢工,将影响法兰克福及杜塞道夫机场共3.75万名乘客乘机。

  员工的罢工计划原本为8天,从11月6日延续至13日,但由于周日游客度假返程,罢工暂停了一天。本周开始,汉莎航空员工的罢工行动愈加严重。

  9日,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以及杜塞尔多夫机场几乎取消所有的中、短、长途航班,取消航班数量达929架。10日,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的中、短途航班恢复,但长途洲际航线仍持续罢工。11日,道琼斯报道称,汉莎航空取消了931架航班。在罢工的第五天,航班取消影响了9.6万名乘客。彭博社11日报道称,汉莎航空在此轮罢工潮中已经取消了近3800架航班,影响超过40万乘客的旅行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0日报道称,此次罢工行为已经变成了德国航空史上最严重的罢工事件。德国工商大会负责人马丁·万斯莱本10日表示,由于一些重要工业物品和生产部件需要空运,稍有耽搁便可能影响整个生产流程。他预计罢工将使德国经济每天遭受2500万欧元(约合1.71亿元人民币(6.3735, 0.0045, 0.07%))的损失。

  道琼斯报道称,这次罢工让汉莎航空每日承受超过1000万欧元(约合6833.30万元人民币)的损失,不过目前作出更准确的损失估计还为时尚早。彭博社11日指出,汉莎航空在过去10个月一系列的罢工活动中,已经损失了超过2.3亿欧元(约合15.72亿元人民币)。

  此次罢工的主要原因依旧在于,员工对养老待遇的不满。汉莎航空表示,员工因抗议公司为降低成本削减养老待遇而发起罢工。目前,汉莎航空正与其空乘人员工会(UFO)的代表就退休金等问题进入协商。

  汉莎空乘人员工会与汉莎母公司的劳资谈判已经持续了2年,工会一直反对汉莎削减空乘人员养老金和过渡期补贴的计划。但是汉莎方面表示,由于近些年公司财务状况不容乐观,已经无法按照当前的水平支付过渡时期补贴。

  此外,汉莎航空计划将业务和资源转向廉价航空领域,也是罢工事件的导火索。按照2014年数据,廉价航空已占据了欧洲航空市场份额的45%。目前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廉价航空为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和英国的易捷航空。以瑞安为首的廉价航空,对欧洲巨头航空公司英航、法航和汉莎航空的洲内航线业务造成威胁。为突破困局,汉莎航空决定加大在廉价航空上的投资,将子公司德国之翼建设成欧洲第三大低成本航空公司。

  但工会认为,这会使汉莎航空的营收大幅下滑,根本无益于解决当前的困境。这种战略转型随之而来的资源倾斜,也会触及老员工群体的既得利益。

  汉莎航空在9日与工会代表谈判时曾表示,若工会愿意立即结束罢工,该公司将把向1.9万名机组人员提供的一次性补偿,由2000欧元(约合1.37万元人民币)提升至3000欧元(约合2.05万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会从明年1月份开始,将机组人员的薪资提升1.7%,后年还会再上调1.7%。但工会对这一解决方案并不满意。

  在与工会谈判之余,汉莎航空管理层也试图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罢工问题。10日,杜塞尔多夫法院裁定汉莎航空申请禁制令成功,但该禁制令只适用于杜塞尔多夫机场。并且禁制令只能维持一天,11日的禁制令仍需重新申请。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所属的达姆施塔特法庭,在11日最终判定工会胜诉,这一判决无疑将导致罢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虽然此次罢工规模空前绝后,但并没有影响到汉莎旗下的子公司德国之翼、欧洲之翼、汉莎城际航空、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多洛米蒂航空和布鲁塞尔航空接近2000个航班的运作。

  申俊涵界面记者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