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春秋集团涉足日本旅游地产 打造综合性旅游集团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02日 11:04   每日经济新闻


  一直在航空以及旅游业务上精耕细作的春秋集团,从明年起,其版图上将新增连锁酒店业务。

  10月28日,春秋航空大股东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春秋集团)宣布与日本阳光不动产株式会社(SUN FRONTIER Fudousan Co., Ltd. 以下简称“日本阳光不动产”)合作,正式进军酒店业。据悉,这一新品牌连锁酒店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日本市场开出首店。未来3到5年,双方合作计划投资超过200亿日元并运用更多资本杠杆致力于这一连锁酒店品牌于日本市场的布局。当天,春秋集团还首次宣布,未来将依靠旅游、航空以及新增的酒店三大业务板块,打造“东北亚最大的综合性旅游集团”。

  在业界看来,春秋集团一直在开展其航线的国际化战略,此次于日本市场打造连锁酒店品牌意味着其产业上的进一步海外扩张。与此同时,涉足日本旅游地产,也将与上市公司春秋航空产生协同效应。

  海外扩张于日本拓展酒店业务

   一直以来,日本均是春秋航空国际战略中的重要市场之一。

  早在2014年3月15日,春秋航空开了第一条中国与大阪之间的航线——上海浦东往返日本大阪关西机场的直飞航线。近年来,其更是新开了青岛、兰州、成都、西安等11个城市飞日本大阪航线。春秋航空密集布局日本大阪,也迅速引领了中国市场的“大阪热潮”。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航空做出进入酒店业的决定已有近一年的时间,真正下决心的原因之一正是其看到了去年春秋开航多地赴大阪航线后的旅客热潮。“去年春秋开出重庆、武汉等一批内陆城市至大阪的航线后,上座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很快吸引了大批航空公司效仿开航日本,大阪的酒店也出现了旺季供不应求的状况。”

  截至9月22日,春秋已拥有26条日本线,覆盖日本的8个城市和中国的18个城市,其中日航班量已达中日间航班总量的18%左右。按照目前的情况,春秋预计今年中日航线旅客运输总量将达120万人次。基于此,业界人士亦指出,春秋在日本布局酒店和其他旅游配套服务已迫在眉睫。

  今年初,春秋集团在浦东自贸区新成立了上海春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最新的消息,此次战略合作正是由春秋投资管理公司与日本阳光不动产达成。据了解,日本阳光不动产是在东京主板上市的日本知名不动产企业,在不动产上市板块中排名前列。

  此后,双方将在日本合资、经营“春秋阳光酒店”。按照规划,第一家春秋阳光酒店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日本名古屋开业。自此,酒店产业将成为春秋集团在航空、旅游之后的第三大业务领域。

  据悉,明年2月,旗下连锁品牌酒店的首家门店将在名古屋进行试营业,6月正式开张。春秋投资总经理陆荣华透露,这一连锁酒店将以直销为主,会配套代购、接送等业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了旅游团队和自由行。

  王正华也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其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在做大旅游和航空两大板块的同时,新组建的春秋投资公司开始涉足境内外旅游地产和巴士、商业等旅游配套投资,并依托集团优势开展多种经营,获取机会红利和资源红利。

  打造东北亚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

   10月31日,春秋航空公布了截至9月底的三季度经营状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春秋航空客座率在机队大幅扩张的背景下,平均在93.8%,较同期增长0.73个百分点,尤其是国际航线的客座率明显上升。此外,2015年前三季度,其共新增了24条国际航线,其中日本新增了16条航线,韩国新增了4条航线,东南亚地区新增了4条航线。整个三季度就国际市场细分来看,日本市场增长最快,三季度载运人次达到34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客座率达到89.53%。

  在业界看来,此次春秋集团于日本开拓连锁酒店业务,将同其航空乃至旅游板块产生协同效应。

  目前,春秋航空已经开发了包括机票+酒店、租车、签证、火车票、快递行程单、多级重量行李、贵宾室、接送、门票、酒店等在内的旅行产品,以提升辅助收入。上半年春秋航空辅助收入达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平均毛利率达到85%。显然,比起此前“为他人做嫁衣”,后续酒店部分的收入可以纳入自己“袋”中。

  而另一方面,日本市场的酒店投资也再被多方看好。据美国数据和研究提供商Real Capital Analytics Inc。统计,去年投资日本酒店的总金额高达2970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其中海外总投资额高达680亿日元,这是2008年以来高点。

  “我们不要做一般的酒店,利润要高出别人一块,在阳光集团获得利润的基础上春秋要获得比别人更高的利润,就是不杀进酒店竞争的红海。”春秋集团方面表示。

  在王正华看来,所谓蓝海即是必须有差异、必须能获得比较低的成本。“未来酒店的较高利润来源于较低的成本和较好的服务,我们会沿用低成本航空上的经验。”

  根据春秋方面的规划,未来3至5年,签署合作双方将投资超过200亿日元并运用更多资本杠杆,联手在日本主要旅游热点城市继续布局“春秋阳光”连锁酒店。

  “到明年底,我们的酒店业务是不是蓝海就会见分晓。”王正华说,春秋集团的目标是打造“东北亚最大的综合性旅游集团”。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