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吉祥航空定增35亿 备战上海迪士尼


www.emkt.com.cn 2015年07月15日 13:54   上海证券报


  5月底才成功IPO的吉祥航空今日携定增预案复牌,公司拟以61.58 元/股底价定增募资约35.65亿元用于购买飞机以及进军在线旅游行业。有分析师表示,公司此举意在备战明年开园的上海迪士尼。

  备战迪士尼

  根据预案,吉祥航空此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35.65亿元,用于购买4架A320系列飞机和3台备用发动机项目、购买2台飞行模拟机项目、“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资料显示,2011年至2014年,吉祥航空机队规模翻倍的快速增长,以旅客周转量计算,公司占民营航空市场的比重从2006年的1.08%上升到了2013年的15.10%,成为全国大的全服务民营航空公司。未来5年,吉祥航空的运力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我们所知,吉祥航空近期加快购买飞机的速度,也是为即将开园的迪士尼做准备。”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假设在迪士尼接待量1500万人次和票价客运人次量价齐升的情况下,迪士尼将拉动吉祥航空盈利增长33%,显著高于相同假设下东航和春秋23%和10%的增厚幅度,公司是迪士尼弹性最大的交运股,价值和稀缺性凸显。

  吉祥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旅客运输量测算,2014年,公司在我国航空市场占有率为2.09%,较2012年增长幅度达到16.11%;以上海市场来看,2012年至2014年,公司在上海机场的进出港班次占上海机场航班起降数量的比例由6.81%提高至8.29%,运送旅客数量占上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比例由6.73%增加至8.04%。未来,在我国居民旅游出行需求持续高涨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迎来持续性的大规模客流等背景下,公司在我国航空运输市场以及上海基地航空运输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提高。

  实际上,购买飞机往往是航空板块上市公司补充流动性后最大的支出项。以4月复牌的海南航空为例,其预案为以不低于3.6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9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40亿元。其中,海南航空将使用110亿元的募资引进37架飞机,而上述飞机对应的合同价款共计69.44亿美元,约合430.53亿元人民币。

  进军在线旅游

  除购买飞机及飞行模拟机外,吉祥航空也开始试水在线旅游行业。

  吉祥航空表示,为了抓住在线旅游市场庞大的市场机遇,其拟与上海雀沃合资设立“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双方通过技术支持、管理输出、资金投入、联合营销等方式不断扩充业务范围,建立专业优质的“机+X”休闲旅游电商平台。

  按照吉祥航空设想,淘旅行通过商品整合打包、线上运营和营销推广以及航空公司的资源整合及旅客服务,并依托吉祥航空未来将逐步开拓的通航机场和航班的信息化建设,如机上WIFI 部署、免费卫星广播频道和电影等,借助上海雀沃的庞大用户基础和流量,与股东方共享会员资源和渠道,通过建立联名会员制,为旅游者提供增值服务,逐渐形成 O2O闭环。

  淘旅行建立的“机+X”休闲旅游平台除了包括游览、交通、娱乐等单项服务,还包括当地团队游、一日游、导游服务、接送机、目的地交通、票券,签证等各项服务。

  吉祥航空表示,“淘旅行”将利用吉祥航空自身优势为旅客提供从值机到机舱到目的地的全链条服务,并且结合了合作方在当地旅游项目的平台和资源,为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均瑶集团直接持有吉祥航空71.32%的股份,为控股股东;王均金通过均瑶集团、均瑶投资间接合计控制吉祥航空74.37%的股份,按本次发行股数上限5800万股测算,王均金间接合计控制股份比例将不低于67.48%,仍为实际控制人。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