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国泰航空在美遭货运反垄断诉讼 5亿港元和解存变数


www.emkt.com.cn 2014年02月13日 11: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国泰航空(00293,HK)昨日(2月12日)公告称,公司与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在美国遭遇了一项反垄断集体民事诉讼,缘由是货运业务被起诉。

  对此项诉讼,国泰航空表示,为解决此民事诉讼已与原告方达成了和解,代价是支付6500万美元(约合5亿港元),但并未在和解协议中确认存在任何过失或责任,该支付行为也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报告带来重大影响。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由于上述官司系集体诉讼,除了国泰航空一家之外,还有其他涉诉对象,如果有一定数量的成员在诉讼期内选择不参与和解,那么国泰航空花费5亿港元的和解协议也可能会作废。

  货运业务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国泰航空昨日公告称,“国泰航空已就此民事诉讼签订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须待美国纽约东区区域法院批准),国泰航空同意为解决此项集体诉讼支付6500万美元。”

  对于此次在美卷入反垄断集体民事诉讼,国泰航空表示,虽然打算支付约5亿多港元的代价来平息此次风波,但公司并没有在和解协议中确认任何过失或责任,该和解协议中也没有任何一方承认存在任何过失或责任。

  据了解,国泰航空曾于2008年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辩诉协议,根据该协议,该公司同意就一项有关其货运业务违反 《美国谢尔曼法例》的指控认罪,并已支付6000万美元罚款,就此结束公司就其货运业务在美国被起诉的反垄断诉讼。岂料在多年之后,货运业务上还是在美国吃了官司。

  对此次事件,国泰航空昨日表示,“仍然致力维持其一贯的政策,完全遵从所有适用的法规,并确信本身已为符合此政策而采取最可能的纠正措施。”

  国泰: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国泰航空还表示,对于此次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协议所需花费的约5亿港元代价,不会给公司已公布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在2013年以前的账目已作出拨备,拨备金额足以应付是次和解”。

  不过,国泰航空也表示,被指认为集体诉讼成员者皆有权选择退出上述和解,如其他成员退出和解,则公司与原告达成和解或由美国法院作出裁决均可能使此次诉讼的和解费用增加。但对于这些情形,国泰航空在2013年的账目中也做了拨备。

  国泰航空业进一步指出,在被指认为集体诉讼成员中,如按其在有关收益(即包括燃油及其他附加费等引致是次诉讼的收益)所代表的比例计算,有一定数量的成员在集体诉讼期内选择不参与和解,则国泰或可将和解协议作废。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