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春秋航空落子日本 被指无天时地利


www.emkt.com.cn 2014年01月13日 09:19   中国广播网


  【导读】2012年--目标香港,微博上征集航线,春秋航空一场看似高调的开场,然而不到一年时间便偃旗息鼓。2014年,春秋航空继而转战日本。亚航刚刚败走日本,春秋能否挺住?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日本民航监管部门去年底批准了春秋航空在日本成立合资廉价航空的申请。合资企业将设在东京,名字叫做春秋航空日本公司。春秋航空日本公司33%的股份由春秋航空持有,其余股份有日本的私募股权公司、旅游以及信息科技公司等投资者持有。

  公司预计今年5月底起,提供往返东京成田机场与高松、佐贺等城市的航班服务,同时正在筹划开通成田机场与广岛间的航线。

  在春秋航空远赴日本的同时,另一家廉价航空亚洲航空宣布退出日本市场,对于竞争对手撤离的消息,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回应,目前春秋在日本也同样遭遇了困境。

  张武安:日本和韩国都是东北比较重要的航空市场,我们在日本现在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本国之间这是政治格局形势比较紧张,就对客座率影响非常大,所以现在是处于关系的冷冻期,所以两个国家航空业的一个冬天,这也没有什么,因为中国民航的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发展迅猛,对航空公司来说某一局部的小市场,不影响我们整个大的航空公司发展势头。

  不过,对于最近停飞多条香港航线的消息,张武安表示,是公司正常的战略调整。

  张武安:飞机跟着市场走,哪个市场比较好就往哪里跑,航空公司每年都会开辟很多新的航线,有时候又会取消一些航线,在这些航线之间进行优化,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收益,所以那个地方不去飞,不是说那个地方就很差,也许其他地方会更好,而是因为我们本身有市场航班,适当的缩减一些航班,调整一下我们的市场方向,也是比较正常的,像这种欧洲瑞安航空公司,去年是新开了100多条航线,然后停了60多条航线,这个要看市场的情况。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航空运输研究所所长邹建军认为,目前春秋航空开通的航线,如果价格低,也有机会吸引到更多的旅客。

  邹建军:你像在一个大都市区里面像东京两个机场有时候可能并不能满足它的需要,实际上只要有人飞,它的需求也跟上,只是交通的问题,如果价格能够有一定倾斜的话,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对于春秋航空的海外发展,中消协律师团航空法律专家胡钢律师认为,没有客源基础,春秋航空的国际化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胡钢:因为实际上春秋航空在这几家新兴的所谓廉价航空里面它能够蓬勃并且得到一定的发展,最大的原因之一它是有长期积累所谓的客源,这是它的优势作用,所以它在这方面要比以往其他几家民营公司有先天的优势,但这些客源最多来自于本土,你走出去以后,你在境外的两个航点之间建立航线的话,你这种客源优势完全不存在,所以你怎么和人竞争?而且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欧洲、北美、亚洲相关的廉价航空的发达程度、历史都非常的长。我们在于廉价航空来说,对于中国来说,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