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吉祥航空拟推9元廉价机票 空域利用或成瓶颈


www.emkt.com.cn 2013年11月07日 10:51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广州11月6日消息(记者汤一亮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有一个消息,说一个伦敦小白领选择住在700公里外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上下班的方式竟然是坐飞机,因为他乘坐廉价航空,往返一次只需要不到40英镑。这坐飞机和打飞的真的差不多了,恐怕大家挺羡慕的,但事实上这在国内也可能成为一个现实。

  不过昨天,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表示,支持大型骨干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也鼓励民间资本和其他社会资金投资低成本航空领域。同时国内的吉祥航空表示,正在筹建“九元航空”,从广州出发的多条航线将提供大量9元、19元等价格不等的廉价机票。那么,国内廉价航空前景怎么样?

  不提供饭菜,没有饮料,有时甚至要站着搭乘飞机,但却胜在价格低廉,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国外已经流行40年。在欧洲,廉价航空的市场份份额占到将近4成,足以和传统大型航空公司分庭抗礼。而在国内, 13家国外廉价航空,加上春秋航空这根国产廉价航空的独苗儿,两者加起来,业务总量占国内市场份额也不到5%。因此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坐飞机仍旧是一种昂贵的出行方式。

  事实上,随着国内二三线城市机场的不断建设,中小城市间的支线市场逐渐成型,廉价航空的生存空间也开始逐渐变大。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大城市大机场的租用费用高昂,小城市小机场则相对便宜,因此,即使在国外,廉价航空主要执飞的也是来往于中小城市的中短线航班。目前,春秋航空就推出了唐山到石家庄的航线,更以9元的超低价招揽顾客,不惜赔本赚吆喝的背后,是对支线市场的看好。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现在特价还是这个情况,没变,是不够成本的,所以这是对市场的培育期。要培育这个市场。石家庄到唐山原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航空市场,为了支持培育支线市场,我们拿出国内的第一架大飞机来飞支线市场,以极低的价格来培育市场。现在有些人气了,一个航班能坐上个一百多个人,以前很少,二三十个或者三四十个人。

  市场培育初见成效,给了廉价航空公司信心。而主管部门的政策放开,也是廉价航空市场发展的另一个助推器。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管理系副教授李小群:民航局在这方面其实做出了一些努力,比如放松了价格的下线,从45%降到零,对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价格竞争提供了保障。原来,机票降到一块钱就是违法的,现在就是更多的让利于消费者,航空公司一种价格战略。

  市场的蛋糕正待出炉,希望分上一块的公司也开始显现,吉祥航空就是国内第二个开拓者。目前,这家公司以广州为基地筹备的“九元航空”正在等待审批。九元,顾名思义,这正是一家把低价写进了招牌的航空公司。低价,能不能持久?

  吉祥航空常务副总裁纪广平表示,虽然不可能每张机票都便宜到只有九块钱,但九元航空未来的价格一定会大大低于传统航空公司。

  纪广平:具体票价是什么数量,要等我们完成所有财务测算之后,但我们有信心会与传统航空公司有一个明显的差距。

  廉价航空有望增多,就意味着人们的出行多了一种选择,更加低廉的交通成本让更多人有了走出去看世界的可能。中青旅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表示,这对于近期稍显疲软的旅游业来说,无疑也将是一个利好。

  葛磊:它实际上是帮助消费者节约旅行成本,鼓励更多的人选择旅行这种消费方式,有利于整个旅游市场蛋糕的做大。新旅游法实施以后,旅行社本身的参团价格优势现在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旅行社未来可能在一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里选择廉价航空这一部分的资源采购。

  主管部门表示支持,航空公司跃跃欲试,相关产业鼓掌欢迎,廉价航空看起前路铺满鲜花,但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管理系副教授李小群却提醒,要想让目前边缘化的廉价航空得到长足发展,道路并不平坦。

  想象一下,你多少次在机场遇到飞机延误,无法起飞。顾客等多久,飞机的效率就被拖慢多久。但让更多的飞机飞上天,或者说,让飞机更为频繁的在天上飞,是廉价航空发展的必备条件,世界上每天执飞小时数最多的飞机属于美国著名的廉价航空西南航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摊薄飞机购置、机场租用等成本,维持廉价运营。李小群表示,目前我国的空域利用对于廉价航空来说是不足的。

  李小群:未来到2020年,如果航空量增长一倍的话,目前空域使用模式,飞机的效率是达不到这样的要求的。怎么能让更多的飞机飞上天,这是第一个瓶颈。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