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春秋航空正式申请日本境内航线


www.emkt.com.cn 2013年09月10日 09:44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夏

   9月9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向本报记者确认,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正式受理了春秋航空日本株式会社(下称“春秋日本”)提交的申请航空运营许可文件,计划明年5月正式开航。

   春秋日本上周末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公开了这一消息。如果上述申请顺利获批,春秋航空将成为首家在海外开设廉航公司的中国民企。张武安证实,开航后春秋日本将首先以东京首都圈为核心开拓日本国内乘客业务,此后会拓展到国际航线,“春秋中国和春秋日本会同时运营中日航线”。

   春秋航空方面并未透露对春秋日本客座率的预期。张武安表示,目前春秋运营的中日航线中,往来日本茨城县机场的航线上座率可以达到80%-90%,而前往日本其余机场的航线则维持在50%-60%。

   根据上述记者会的消息,春秋日本申请以东京成田机场为运营基地,首批开通成田-高松,成田-广岛,成田-佐贺的3条航线,将涉及四国、九州和中国地区。

   春秋日本株式会社去年10月正式成立,注册地为日本关东地区千叶县。根据春秋航空提供的资料,春秋日本的资本金为15亿日元,计划到明年开航时增资至60亿日元。

   在目前的15亿元注册资金中,按照日本外资法律要求,春秋航空出资占比不超过33%,其余的约67%由约10家日本国内企业出资,包括IT企业、旅游会社、投资基金以及当地商社,“增资后春秋的持股比例也不会超过规定”。

   毫无疑问,明年5月开航后,春秋日本将面对亚洲竞争最激烈的廉航市场。

   目前日本已经有两家廉航投入了运营。去年3月1日,日本全日空(ANA)与香港第一东方合资成立的日本首家廉航乐桃航空(Peach)在大阪开航。4个月后,澳大利亚廉航捷星航空与日本航空(JAL)合资的捷星日本也从东京成田机场起航。

   此外,全日空全资控股的另一家廉航Vanilla Air也暂定将在今年12月首航,而曾计划与全日空合作廉航的马来西亚廉航亚洲航空(AirAsia)目前还在继续寻找进入日本市场的机会。

   换言之,明年春秋日本开航后,日本将至少有4家廉航公司,其中3家运营基地在东京成田,而春秋航空是其中唯一一家没有日本本土航空背景的廉航企业。

   事实上,根据各家廉航已经公开的资料,乐桃航空、捷星日本和Vanilla Air三家开通的航线都是以冲绳、台湾等旅游观光点为目的地,与春秋航空以国内地方县机场为目标的策略形成明显差别。

   在日本,线下渠道仍然占据了日本机票预订业务的重要部分。春秋日本便透露将在日本开设呼叫中心并拓展旅行社、机场等地面服务资源。显而易见,入股春秋日本的当地旅游企业和商社将成为其在日本线下业务拓展的主要依托。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