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东航廉价航空引入第三方投资者 图谋香港牌照


www.emkt.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1: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东方航空(600115,SH)昨日(6月6日)发布公告称,其在香港设立的低成本航空捷星香港航空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捷星香港)拟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即信德集团有限公司以香港为基地的全资子公司腾升投资有限公司,东航的占股由原来的50%变为33%。

  香港某交通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航试水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因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以下简称《基本法》)中关于“以香港为主要营业地”的相关条款规定迟迟得不到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营运批准,其引进第三方投资者主要还是希望可以尽快解决牌照问题。

  事实上,东航与澳航方面早在2012年3月就已经达成初步协议拟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香港,但是筹备至今已超一年仍未尘埃落定,拖延的主要原因是迟迟未能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

  多方消息证实,捷星香港迟迟没有获得香港地区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出在《基本法》问题上。根据该法相关条款规定,“中央人民政府授权香港特区政府,对在香港特区政府注册并以香港为主要营业地的航空公司签发执照”,但是香港特区政府主管部门对于捷星香港是否满足 “以香港为主要营业地”一事上目前依旧没有给予明确的解释。

  东航某内部人士此前曾就此事向记者透露,东航已就这一问题一直在与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够就《基本法》中关于主运营地在香港方面得到明确解释。

  “对于主运营地的士解释可能会有多个角度,比如从资本与股权的角度,比如董事会成员、管理层以及企业员工的身份是否为港籍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后面的要求都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是如果对股东身份提出要求就有点麻烦,毕竟东航和澳航皆非在港企业,如果真有这方面的要求,东航与澳航也会考虑引进第三方投资者的方案。”

  香港交通行业某分析昨日对记者表示,从东航与澳航引进的具有香港身份的新股东来看,股东与投资者身份是重要的问题,双方急切希望可以尽快解决牌照问题。

  东航董秘汪健昨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亦表示,新引进的投资方信德集团在香港市场的旅游业与运输业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对于捷星香港未来的商业运营会有很大的帮助。汪健也坦承,引进香港当地投资者对于捷星香港牌照的获批具有帮助。“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关键还是要看香港特区政府审批部门如何解释‘以香港为主要营业地’。”

  航空业某研究员指出,东航不惜稀释股份,由原来与澳航的“平分秋色”变成“三分天下”也要为其低成本航空作出努力,可以看出,东航迫切希望进入低成本市场,起码是希望有个“学习的机会”。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