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春秋航在日合资公司或明年启航


www.emkt.com.cn 2013年05月14日 18:1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孟岩峰 北京报道

  中国国内唯一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迈出了对外扩张的第一步。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9日报道,春秋航空在日本通过其日本法人“春秋航空日本”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国内航线的计划。

  其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去年10月,春秋航空在日本千叶县成田市成立分公司。“目前合资公司正在筹建中,航线及机型等内容尚未确定,很多具体内容都要经过论证和审批。”

  春秋近期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请从事日本国内航线事业资格,但按照日本法律规定,要进入日本国内航线必须组成日本法人股份有限公司,并且持股比例不能超过33%。春秋集团日本代表王伟表示“已经有日本投资家参与融资的头绪”。

  按照王伟的说法,春秋航空拓展日本是为了与中国地方城市相连接。

  不过春秋航空在拓展日本市场上并不顺利,从福岛地震到钓鱼岛争端事件,春秋的日本航线一直维持在三条,上海至茨城、高松及佐贺。目前的客座率也由此前的80%以上下降至目前的50%左右,敏感期曾一度出现高松及佐贺当地政府补贴,0元机票赴日。

  “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情从两年前就开始论证筹建,其实就是现在也并不是一个好时机,所以一直推进较慢,需要谨慎,很多东西需要明确。”张武安介绍。

  除市场环境外,春秋在日本一样会面临日本本土廉价航空的冲击。去年由全日空航空运输公司出资的日本亚洲航空及蜜桃航空都是瞄准低成本航空市场,分别以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及大阪西机场为基地据点开始运营;另外,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的捷星日本也在去年开始运营。这意味着,春秋航空一旦开航就必须直面激烈竞争。不过张武安并不担心,“各有各的优势,我们尚未运营,所以我还不能透露我们优势如何”。

  此前王正华曾表示,设立日本分公司是春秋国际化重要一步,未来还计划在韩国及澳门、香港等英语环境较好地区建立合资公司。此次在日公司筹建公司进程加快或推进这一计划。

  根据日本媒体消息,合资公司在日本国内线首航最快或在今年末或者2014年。

  作者:孟岩峰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