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深圳中航63亿收购天虹商场近四成股份


www.emkt.com.cn 2012年10月29日 10:55   新华网


  原标题 [深圳中航63亿收购天虹商场近四成股份]
  深圳中航63亿收购天虹商场近四成股份,业界称此举有利于中航地产与天虹商场的合作及扩张

  近日,深圳中航以63亿收购天虹商场近40%的股份,天虹商场从而成为深圳中航的下属企业,与中航系另一家房地产上市企业中航地产成为平级的兄弟公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使一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航地产5.14-0.05-0.96%天虹商场12.00-0.14-1.15%直强调以商业地产为核心业务的中航地产与零售业主体天虹商场的关系变得更为紧密,完善和强化中航系的商业造血链条。

  天虹商场、中航地产变为“兄弟”

  10月15日,天虹商场发布收购报告书显示,深圳中航63亿元接手天虹商场近40%股份的交易已于今年8月24日完成。截至收购报告签署日,天虹商场与深圳中航集团股份均隶属于国资委旗下“孙公司”中航国际100%控股的深圳公司,其中深圳中航占天虹商场39.52%的股权,为天虹商场的第一大股东,国资委是天虹商场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完成后,原本同属中航国际深圳公司旗下的深圳中航及天虹商场,在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关系发生明显改变。天虹商场成为深圳中航的下属企业,与中航系另一家房地产上市企业中航地产成为平级的兄弟公司。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显示,收购完成后,深圳中航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天虹商场的主营业务及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调整的计划。亦不会有对天虹商场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者与天虹商场购买、置换资产有关的重组计划。

  资料显示,深圳中航集团股份由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发起成立,于1997年9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作为一家多元化战略投资控股公司,主要通过附属公司从事电子元器件、高档消费品、商业地产以及资源业务。

  “百货+商业地产”互动发展

  据了解,中航地产为深圳中航旗下另一个房地产业务的上市企业,自2007年完成借壳上市之后,深圳中航一直都在持续将旗下的地产资产尤其是商业资产注入到中航地产,商业地产的构建亦是其一直强调的重点。

  虽然公告中显示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了组建“高端消费品与零售业务板块”,但不可忽视的是,中航系一直强调其商业地产的核心作用,也一直在进行房地产业务方面的整合。而在交易前,天虹商场曾表示,大股东旗下中航地产和二股东莱蒙国际对公司商业项目拓展的支持力度较强,在公司扩张过程中以较低的门店租金形式给予支持,有利于公司门店较快脱离培育期。

  一位商业地产资深人士分析,此次交易实则将一直以强调商业地产为核心业务的中航地产与零售业主体天虹的关系变得更为密切,一来有利于完善和强化中航系的商业造血链条,二来有利于提高中航地产与天虹商场配合度,支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扩张。

  记者致电中航地产,但截至发稿日,并未得到回复。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拥有完善的商业地产业务链条对于企业发展、扩张和壮大商业地产至关重要,尤其是自持的商业物业与零售品牌的匹配度和配合程度。

  资料显示,在中航地产快速扩张时期,曾与华润万家等其他公司的零售品牌进行合作。但近年来,在长沙、赣州等地,中航地产开始与天虹商场的合作加深。

  业内人士认为,中航地产项目涉及公寓、别墅、商业以及酒店,单独建设卖场,投入成本要求颇高。而天虹商场经过多年经营,具备良好的品牌人气和成熟的运作模式,中航地产与天虹商场的深入合作可以解决成本压力,填补中航地产在卖场和零售业态的空白。天虹商场作为中航地产的兄弟公司,双方的合作或更具优势,“百货+商业地产”互动发展模式能为双方带来更多利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佳竹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