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南方航空河南圈地 60亿注册合资公司


www.emkt.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8:54   证券时报


  一般而言,和地方政府设立合资公司意味着航空公司可在当地确立优势地位,例如在云南航空市场,东方航空就占据着市场优势。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告,公司24日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国南方航空河南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60亿元。南方航空此举将巩固在河南航空市场的优势地位。近年来,各大航空公司纷纷与地方政府开展股权合作,以股权合作方式进行利益捆绑。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0亿元,南方航空以实物或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60%,河南航投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0%。注册资本分两期到位,南方航空主要以实物资产出资,包括B737系列飞机、部分航材、房产、土地、设备等。

  南方航空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民航运输需求也稳步增长。为进一步促进公司与河南省在河南航空市场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公司决定与河南航投合资设立河南有限公司。

  南方航空表示,设立合资公司有助于公司与河南省建立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享受多方面的支持和优惠;有助于公司巩固在河南省的市场地位,完善公司的航线网络,增强公司在河南省的市场竞争力,充分享受河南经济和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

  此外,由于河南航投是采用现金入股,南方航空与河南航投设立合资公司,还有助于引进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支出。南方航空8月份刚刚完成一次定向增发,向母公司募资20亿元。

  实际上,南方航空与河南省设立合资公司已早有预期。近年来,各大航空公司均通过设立合资公司方式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比如东方航空(600115)此前与云南省政府合资重组了东航云南公司,今年又与湖北省政府共同重组了东航武汉公司,还有意将旗下的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与河北分公司进行重组工作。而中国国航(601111)则与大连市政府合资成立了大连航空,将旗下公务机公司与北京市政府合资组建了北京航空,并参股了西藏航空,还收购深圳航空,并有望与内蒙古政府设立合资公司。海南航空(600221)则掌控着天津航空等地方航空公司。

  一般而言,和地方政府设立合资公司意味着航空公司可在当地确立优势地位,例如在云南航空市场,东方航空就占据着市场优势。

  作者:余胜良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