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河南航空重组在即:南航或握四成股权


www.emkt.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9:15   21世纪经济报道


  河南航空终于传出复航消息。“7月挂牌运营。目前也正在购置飞机等事宜。”一位河南煤化集团人士透露。

  关于河南航空重组,2011年3月中国国航(601111)发布2011年财报,其中有对河南航空重组进行说明。

  财报称,2011年8月3日,中国国航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下称“深航”),与河南省一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重组的框架协议》。据此协议,重组后深航将持有河南航空30%权益,上述河南国资公司控股70%。随后,2011年11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准许河南航空进行重组。

  但此后一直尚未有官方的重组计划出台。河南航空相关人员承认上述河南国资公司为河南煤化集团。多个渠道消息显示,河南航空挂牌运营在即。

  但除河南煤化作为控股方未变外,河南航空重组股东将有变化。

  上述煤化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南航(600029)已经介入河南航空重组,而且持有大约40%股权。南航董秘谢兵则回复记者称:“一切关于河南航空的事情不便评论,一切将以公告为准。”

  接近河南煤化的权威人士表示,河南航空股东一直未确定,此前有消息称河南省交通投资集团也会持股,但此次最终因资金问题出局,南航便参与其中。

  南航与河南渊源颇深。

  中国南方航空河南分公司便是在中原航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中原航空成立于1986年5月15日,是河南省地方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郑州。但在1998年亏损,随后2000年8月,基于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改革,中原航空公司并入中国南方航空。原属中原航空的资产、飞机、设施和员工全部归南航所有,一律采用南航标识。且南航在南阳还拥有一个训练基地。在河南市场份额较大的南航参与河南航空的重组极有可能。

  有航空公司高层人士表示,如果说南航介入重组,可能就是因为其运营经验等,毕竟航空公司不止是运营资金要求严苛,运营经验更是不能马虎。

  另有民营航空公司高层表示,“也曾听说河南省政府希望海南航空参与。一直以来,海航就很热衷与地方政府联姻共同开拓市场,而且海航旗下也有此前河南航空拥有的机型,从人员配备、航材保障及运营经验等都要优于其他航空公司。”但海航公关部未对此作出回应。

  河南航空前身鲲鹏航空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运营,此前控股股东为深航,持股比例为51%,其余49%为美国梅莎航空集团及美国山岳信托公司。2009年9月25日,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遭遇伊春空难。对于因坠机而停航的航空公司来说,复航之路的审查或许会更加严格。

  在一位航空公司人士看来,复航最快也要年底,“毕竟复航要有好多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0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